注册

铜陵春节黄金周旅游业实现收入1.73亿元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铜陵春节黄金周旅游业实现收入1.73亿元据铜陵新闻网报道,据铜陵市文旅委2月13日下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因受行政区划调整等因素影响,2016年春节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38.7万人次,同比

原标题:铜陵春节黄金周旅游业实现收入1.73亿元

据铜陵新闻网报道,据铜陵市文旅委2月13日下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因受行政区划调整等因素影响,2016年春节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38.7万人次,同比增长26.1%;实现旅游收入1.73亿元,同比增长17.7%。

今年春节是枞阳县划归铜陵市管辖后的首个黄金周,市县两地群众的交流互动和文化旅游体验明显增多,拉动了铜陵市假日旅游经济快速增长。春节期间,受枞阳历史文化、浮山风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政策吸引,众多市区居民举家自驾前去旅游,同时,天井湖公园、永泉农庄、大通老街等传统景区受市民和游客青睐,天井湖景区接待游客8、9万人次,永泉农庄接待游客1.4万人次,大士阁、云鹤寺举办的新年祈福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另外,铜陵市在春节期间安排了多项文化旅游活动,活跃了节日氛围。楹联文化展、猜灯谜等民俗活动精彩纷呈,市博物馆举行枞阳历史与文化特展,令游客流连忘返,天下生肖乐园、童梦奇园、民俗村、极地海洋世界联合举办首届儿童传统过大年活动,吸引了许多家庭前去感受体验。文化惠民戏曲专场演出、铜官乐大舞台巡演以及县区组织的舞龙灯、送春联等民俗活动,让游客尽情地体验了农家习俗、乡村风情等地方特色文化。春节期间,全市各大商场、超市等旅游商品销售企业准备了土特产、名优农产品、工艺品等各种旅游纪念品供市民和游客选择,带动了全市旅游消费增长,各宾馆、酒店的住宿接待率超70%。截至2月13日17时,全市春节假期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铜陵 黄金周 旅游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