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教你怎么从芜湖到合肥坐高铁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为方便芜湖读者到合肥高铁南站坐高铁,记者梳理了芜湖人去合肥高铁南站的各种交通工具的换乘攻略。除了有大型汽车停车场外,合肥高铁南站还设有非机动车停车库,电动车和自行车在非机动车车库停车暂时不收费,并且还设有电动车投币式充电。

原标题:芜湖人如何去合肥坐高铁记者体验来“指点迷津”      

去年11月12日,合肥高铁南站正式开通运营。目前,合肥高铁南站每日开行的动车已经增加至128趟。今年4月,合肥南站计划开通合蚌线高铁,乘客将能在合肥南站乘坐到蚌埠、北京方向的高铁。今年7月,合福高铁全线贯通后,合肥南站将开行前往黄山、福州方向的高铁,届时,所有动车都将从合肥南站发出。预计合肥南站旅客发送量将占合肥铁路旅客发送量的60%以上。 

为方便芜湖读者到合肥高铁南站坐高铁,记者梳理了芜湖人去合肥高铁南站的各种交通工具的换乘攻略。 

芜湖到合肥很方便
  如果您是选择坐汽车的话,芜湖有多个汽车站可到达合肥。 

您可以选择从芜湖汽车站坐大巴到合肥汽车南站或合肥明光路汽车站,也可以选择从芜湖北京路汽车站坐大巴到合肥客运总站(合肥火车站对面)。还可以选择从芜湖马饮客运站坐大巴到合肥汽车南站。 

如果是选择坐火车到合肥的话,芜湖有多个班次的列车到达合肥火车站。 

换乘至高铁南站攻略
  条条大路通罗马,先说一下合肥火车站、各大汽车站到合肥高铁南站的方法。

从合肥火车站、合肥客运总站往东走约一站路,有个合肥中绿广场公交枢纽站。在1号站台,有合肥中绿广场到合肥南站的临时公交专线广告牌。临时公交专线上车的地点就是1号站台的北侧。服务时间为6:30—20:50,中途不停靠,直达合肥高铁南站。 

此外,从合肥火车站还可以选择打车,约半个小时左右到,需要30多元。 

如果是从合肥明光路汽车站下车,可以向南走到明光路与长江东路交口处,在金大塘站坐11路公交车,到合肥高铁南站北广场站下。也可以选择打车,从合肥明光路汽车站打车,需要20多分钟到,打车费用20多元。(不过因为拥堵,合肥明光路汽车站一直存在“打车难”的问题。)  如果是从合肥汽车南站下车,可以到汽车南站大门的对面坐156路,到合肥高铁南站下。也可以选择打车,从合肥汽车南站打车,只需十来分钟就能到,费用约为10元左右。

乘出租车在高架层下车最方便
  如果您是乘出租车或者有人开车送,也就是“即停即走”的话,完全可以通过高架层落客平台下车,然后步行进入候车大厅。 

出租车乘客去合肥南站时,直接利用快速交通系统到达高架落客区车道边,直接进入车站候车室候车。乘客下出租车步行至候车室距离平均不超过35米。 

自驾车在包河大道收费站下高速距离最短
  从芜湖选择自驾到合肥高铁南站,最方便的就是从合肥绕城高速包河大道收费站下高速。

从芜湖上芜合高速,行至京台高速,转至合肥绕城高速包河大道收费站。从包河大道下高速之后,上到龙川路,一直往西走,就可以看到合肥高铁南站了,到合肥南站之后,马路道口都有交警,还要注意指往高铁南站附近道路的指示牌。 

如果没有及时在合肥包河大道收费站下高速,还可以继续往西行驶至绕城高速金寨路收费站。在合肥绕城高速金寨路收费站下高速后,从金寨路右转至合肥龙川路,一直往东,就可以到达合肥高铁南站了。 

高铁南站停车场在龙川路
  到了合肥高铁南站,如果直接送人不停车的话,也就是“即停即走”的话,可以通过南站东西两侧的高架层落客平台下车,然后步行进入候车大厅。因为高铁南站路面道路和东西落客平台均不能停车(只能即停即走),如果您需要停车的话,车辆必须开到南站停车场停车。

自驾的朋友,如果要找停车场停车的话,请记住,不管你是从东南西北哪个方向来,也不管你从徽州大道、繁华大道、包河大道任何道路来,最终请绕行到龙川路。在龙川路上分别有社会车辆A、B两个入口,A入口在徽州大道与龙川路交口东南角附近,B入口在龙川路与仙台路交叉口。  同时,如果由合肥市区方向上徽州大道进入停车场,下徽州大道高架后,车辆可行驶至繁华大道飞龙桥处掉头走辅道,再行驶至龙川路,进入地下车库。 

北广场地下停车场有610个停车位
  记者了解到,合肥高铁南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设置了610个停车位。合肥高铁南站停车场,前15分钟是不收费的,小型车停车第一个小时收费5元,以后每半个小时加收3元,24小时内封顶50元。大型车第一个小时收费10元,以后每半个小时加收5元。

除了有大型汽车停车场外,合肥高铁南站还设有非机动车停车库,电动车和自行车在非机动车车库停车暂时不收费,并且还设有电动车投币式充电。 

高铁站出站有出租、公交和公交摆渡车
  合肥高铁南站旅客出站的高峰期“打车难”一直是个问题,相关部门也在着手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目前,合肥南站每天有三大高峰时间段,早上6:00-8:30始发车密集、出发旅客多,9:30-14:00过路车密集、出发到达的旅客都很多,21:00-23:00终到车密集、大量旅客到达。在旅客出站高峰期,想打到车并不容易。  

除了打车外,高铁南站公交还是比较方便的。目前,高铁南站开通了13条公交线路。从高铁南站出站的旅客,可以通过地下一层,乘坐公交车。 

此外,合肥高铁南站还开通了三条公交摆渡车线路。公交摆渡车线路是发往合肥客运总站、合肥旅游汽车站、合肥明光路汽车站、合肥客运南站、合肥客运西站的。合肥高铁南站还有机场候机厅,早上9:00—19:00,每小时一班大巴车,整点发车,发往合肥新桥国际机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杲]

标签:芜湖人 合肥旅游 龙川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