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孝顺儿媳成为“爱心献血大使”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步行40多分钟到安徽工程大学照顾已是耄耋之年的婆婆,中午再赶回家休息,下午4点再去陪着婆婆聊天,傍晚6点多又赶回家做饭……这是家住瑞东园社区、今年50岁的刘艳昨日一天的行程。昨天社区还邀请刘艳加入社区献血大军,带动居民献血表爱心。

原标题:孝顺儿媳成为“爱心献血大使”

步行40多分钟到安徽工程大学照顾已是耄耋之年的婆婆,中午再赶回家休息,下午4点再去陪着婆婆聊天,傍晚6点多又赶回家做饭……这是家住瑞东园社区、今年50岁的刘艳昨日一天的行程。7年多来,除了大雨大雪天气,这位孝顺儿媳都坚持在家和婆婆居住的地方来回奔波忙碌,照顾老人之余,她还以这种方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坚持不间断无偿献血。

笑脸盈盈的刘艳家住瑞东园小区8栋,昨日下午,记者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时,刘艳刚从安徽工程大学赶回家睡了个午觉,两室一厅的房子被收拾得窗明几净、井井有条,客厅的墙壁上挂着一个黄灿灿的无偿献血奉献奖牌。“我爱人真是没话说,又贴心又孝顺还很有爱心呢,是咱家的榜样。”见是记者,刘艳的丈夫李少俊赶紧夸赞起爱人,随后还拿出一本本献血证。

刘艳的父母去世的早,嫁到李家后,孝顺的她便将婆婆当成自己的亲妈一样看待。2004年之前刘艳在原市永康儿童食品厂上班,下岗后又找了几份工作,那些年,刘艳总是一边工作一边照顾一家老小,很少让失去老伴、已经年迈的婆婆做家务。2007年,刘艳一家安置到了瑞东园小区,房间不多,刘艳儿子又渐渐长大,怕增添麻烦,婆婆便坚持搬到了安徽工程大学附近女儿的家。即使不住在一起,刘艳多年来仍坚持去看望照顾婆婆。记者了解到,84岁的婆婆身体还好,只是比较孤僻,不爱出门,怕老人孤单,刘艳便赶去陪着聊天、回忆往事;婆婆的女儿女婿平时工作较忙,刘艳便帮忙做饭洗好碗等婆婆午休后,再赶回瑞东园小区休息;到了下午,放心不下的刘艳还会赶过去照看下婆婆,再赶回家做晚饭。每天来回奔波四趟,外人看着很辛苦,不过刘艳却笑着说,“已经习惯了。”最重要的是,或走路或骑自行车赶去安徽工程大学再回家,她还锻炼了身体。

除了在家孝老爱亲,刘艳还一直坚持着无偿献血。2008年4月在步行街看到无偿献血屋后,符合献血条件的刘艳第一次主动献血300CC,得知A型血比较紧缺、半年就可以献一次血后,10月份,A型血的她又去主动献血300CC。从那以后,她就坚持每年到献血屋或市中心血站献血两次,每次均为400CC。翻看着刘艳的一本本无偿献血证,记者统计了下,目前她已献血5400CC。“每次献血前最担心的是体检、验血不合格无法献血,还好,身体一直都很好,一直可以献血”,于是,每到5月8日和11月8日,刘艳就坚持去献血,血站的工作人员对她都很熟悉,家人还将这两天称为她专属的献血爱心日。 

今年,刘艳刚满50周岁,她说,作为一名普通家庭妇女,自己能做的不多,现在身体好能照顾老人还能献血表达爱心就是一种福气,她还会坚持锻炼身体,坚持一直献血到年龄限制无法捐献的那天。昨天社区还邀请刘艳加入社区献血大军,带动居民献血表爱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刘艳 大使 孝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