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暂未现“万元学费”驾校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日前有媒体报道,近年来,驾校收费持续上涨,部分城市2015年学车价格突破万元,“上市驾校”毛利率普遍超过50%。“我们驾校C照普通班学费是3045元,上车后需要再交50元保险费,这其中已经包含了所有科目考试等其他费用。

原标题:芜湖暂未现“万元学费”驾校

日前有媒体报道,近年来,驾校收费持续上涨,部分城市2015年学车价格突破万元,“上市驾校”毛利率普遍超过50%。昨天,记者采访发现,目前芜湖学车还没有达到万元的驾校,不同驾校、不同培训班,价格不一。

芜湖未现万元学费驾校

  据媒体报道,在福建泉州,驾校学费在6000元左右,比4年前提高了约2000元。在上海规模较大的巴士驾校的多处报名点,普通C1照“快速VIP班”学费为每人12500元。昨日,记者咨询多家驾校获悉,目前,芜湖各驾校收费尚未突破5000元,也暂未现万元学费驾校。不过由于现在学车人数众多,学员从报名到考取驾证,在能保证学车时间且一次性通过考试的前提下,最快也要三四个月。


 

“我们驾校C照普通班学费是3045元,上车后需要再交50元保险费,这其中已经包含了所有科目考试等其他费用。如果学员不出现补考的话,花3095元就能拿到驾照。”芜湖运泰驾校工作人员介绍,本地户口学员和外地户口学员普通班收费相同,但是本地户口学员等一个月就可以进行科目一的考试,外地户口学员需要等上至少2个月。“针对外地户口学员,我们驾校还有VIP班,加上保险费,4095元就能取得驾照,这样只要等一个月就能进行科目一考试。由于现在学员太多,本地户口学员暂不提供VIP班级。”

“不产生补考费用的话,学员获取C照的总费用是3085元。”芜湖安奇驾校城南分校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本地户口学员报名后随时可以进行科目一考试,但是外地户口学员需要等到下半年。该驾校也开设VIP班,收费4485元,外地户口学员报VIP班学车,等待时间可以缩短为两个月,还可享受一人一车、网上预约服务。

收费标准三年未变过

  虽然和外地相比,芜湖驾校收费并不算高,但仍有很多市民关心,各家驾校的收费是否合理?这几年芜湖驾校的收费是否和外地一样,也出现不断上涨呢?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芜湖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标准》执行的是2012年7月1日的标准,近3年来,价格并未上调。


 

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芜湖市小型手动挡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培训收费标准均为2400元/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包含报名、教材、资料、IC卡、理论学习、场地训练、道路训练等项目,这其中并不包含各类科目的考试等额外费用。同时,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开展的特殊教学活动,必须由学员自愿提出并签订驾培合同。特殊教学活动收费标准,由各驾培机构依据培训内容和培训成本,报市物价局审核备案后执行。如果各学员发现驾校有违规收费,可以向市物价部门进行投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驾校 学费 学员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