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生报到当天晕倒公交车上 芜湖司机及时抢救报警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近日,一名高三女生在公交上晕厥,幸有驾驶员许发栓的帮助,最终转危为安。于是,许发栓一边把车上的乘客疏散,一边留下一名热心乘客抱着女孩,赶紧将车迅速开到郑万全医院进行抢救。得知此事后的张立玉父母紧紧抱住在医院守护着女儿的许发栓,激动地热泪盈眶,甚至要跪拜以表达感激之情。

原标题:女生晕倒公交车上好司机及时抢救

新学期伊始,公交车上又现好司机。近日,一名高三女生在公交上晕厥,幸有驾驶员许发栓的帮助,最终转危为安。 

8月31日早上,222路驾驶员许发栓像往常一样驾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第二天就要开学,车上乘客很多,大部分都是到沈巷公交首末站转车到芜湖市区的学生和家长。当车稳稳地快要开到郑桥时,突然有乘客大喊,车厢内一阵骚动。许发栓连忙停下车,向车厢内走去,只见一名中学生模样的女孩躺在车厢地板上,他扶起女孩,只见她面色苍白,浑身软弱无力,手足震颤,且脸上、手心微微出汗。

许发栓摇摇女孩的胳膊,大声呼唤,并没有反应。他便问车上的乘客,刚刚发生了什么事情。旁边座位上的乘客说:这个女孩不知什么原因,好好地坐在位子上,突然倒下。大家纷纷猜测,这个女孩大概犯病了。于是,许发栓一边把车上的乘客疏散,一边留下一名热心乘客抱着女孩,赶紧将车迅速开到郑万全医院进行抢救。然后,他拨打110报警,通过公安机关将女孩的父母找到。 

经过了解,这个女孩名叫张立玉,在芜湖市职业教育中心上高三,当天她去学校报到,大概起得较早,早上没有吃饭,出现了低血糖症状。得知此事后的张立玉父母紧紧抱住在医院守护着女儿的许发栓,激动地热泪盈眶,甚至要跪拜以表达感激之情。许师傅赶忙将他们扶起来,憨憨地说:“不要客气,谁都会这么做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许发栓 女孩 司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