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女子替夫还清生前巨债 诚信人生永不褪色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日前,记者再次见到王二玲时,她比以前胖了一些,王二玲笑着说这是心宽体胖。”  丈夫离开之后,为了生计,王二玲迫不得已,只能重整旗鼓接手丈夫生前的生意。

原标题:替夫还清生前巨债诚信人生永不褪色

日前,记者再次见到王二玲时,她比以前胖了一些,王二玲笑着说这是心宽体胖。债还清了,生意做得有声有色,女儿在大学里成绩也很优秀,正在考研。走过人生的灰色地带,王二玲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

2013年春节前,王二玲从芜湖赶到宁国,把两万块钱交到朋友手里。钱还掉的那一瞬,她长长吐了口气,异常轻松。历经六年,她终于以一己之力,还清了丈夫生前所欠的70余万外债。 

2006年之前,王二玲的家庭和众多家庭一样,幸福平静、其乐融融。夫妻俩开着一家建材和配件店,生意做得蒸蒸日上。然而这一切,在当年的9月戛然而止。丈夫毫无征兆地因病猝死,留下了未成年的女儿、体弱多病的公婆和70万元的巨额债务。“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我当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尽管生活陷入谷底,王二玲却毅然发出“他欠下的债,我一分不少偿还”的誓言。“真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王二玲说,丈夫去世后的两年半,是她日子最难熬的时候。因为借款人担心她“跑路”,频繁上门向她追债,“过年有家也不敢回。只能把手里仅有的钱给家人,让他们帮我带话和还款。”说到这些经历,王二玲至今眼泛泪花。“每月都从牙缝里省钱还债,连女儿想看一场15块钱的电影,我都不能满足她。”

丈夫离开之后,为了生计,王二玲迫不得已,只能重整旗鼓接手丈夫生前的生意。“我把规模缩小了,不做建材生意,只做一些机械配件和辅材生意。”王二玲坦言,为了节省开支,店里减少了人手,凡事都要她亲力亲为。从家庭主妇到生意人,王二玲不得不从头学起:给老客户一个个打电话,坐着公交一个人送货,盘账盘到深夜十二点……“遇到不懂的,我就打电话问丈夫以前的朋友。”靠着辛勤和汗水,王二玲经营的商贸店渐有起色,2009年至2011年,生意更是做得风生水起。生意步入正轨后,很多人对她也越来越信任,“看着我敞开大门做生意,很多人反而不追债了。”与此同时,面对年迈体弱多病的公婆,她依旧尽心尽力照顾;面对年幼缺少父爱的女儿,她坚持言传身教培养孩子成才。截至2013年1月,王二玲终于还掉了全部外债,争气的女儿也在2012年考上了东南大学。 

凭着普通农家妇女的淳朴、善良和吃苦耐劳,王二玲用亲情、诚信,为全家人迎来了新生活,也向我们最生动地诠释了什么叫“诚信的人生不褪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王二玲 人生 跑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