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铜陵警方联手全面瓦解一大型传销组织 抓获40多人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1月27日,芜湖、铜陵两地警方联手,一举抓获21名传销骨干。近一个月来,弋江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四大队联手,先后抓获了40多名传销骨干分子,全面瓦解了隐藏在弋江区的“1040工程”传销组织。

原标题:芜铜警方联手全面瓦解一大型传销组织

1月27日,芜湖、铜陵两地警方联手,一举抓获21名传销骨干。近一个月来,弋江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四大队联手,先后抓获了40多名传销骨干分子,全面瓦解了隐藏在弋江区的“1040工程”传销组织。

为了遏制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在弋江区的发展蔓延,弋江公安分局专门组织成立了打传专案组,芜湖经侦支队四大队勇挑大梁,在专案组中发挥打传主力军的作用。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专案组于2015年12月30日和2016年1月19日,先后进行了两次清查行动,抓获刑拘了曹某某、张某等24名总管级别的传销骨干。

警方查明,这些犯罪嫌疑人隶属于“1040工程”传销团伙,自2012年以来,从云南、甘肃、四川等地来到芜湖,从事“连锁经营”传销组织的犯罪活动,利用虚拟的份额供参与人员进行申购,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的洗脑方式,为新入伙人员灌输传销理念,教唆新入伙人员以“拉人头”的形式,再次发展下线人员,以发展下线人员的多少及自己所处的级别,按不同比例进行提成返利。

专案组对已经到案的24名传销骨干进行分组提审,并梳理该传销团伙的上下线关系,进一步掌握了他们的上线及平级成员。而尚未到案的漏网之鱼,因受公安机关前两次行动的影响,纷纷感到在弋江区的打传高压态势下,难以继续开展传销活动,他们不仅开始研究刑法相关条文对传销的规定,内部也在密谋商议向外地大规模迁移。

1月下旬,专案组在工作中发现,“1040工程”几名老总级传销骨干已在铜陵市铜官山区租住了房屋,并准备在1月底之前将弋江区的剩余传销骨干转移到铜陵。为不贻误战机,专案组立即联系了铜陵警方,两地同时进行了布控。1月27日下午,留守在芜湖的侦查员在南瑞新城抓获了黄某某、王某某等4名正准备包车前往铜陵的传销骨干,及时切断了该4人与铜陵方面的联系。

与此同时,专案组与铜陵警方在铜官山区金山大酒店三楼的高山咖啡馆,迅速控制了汪某某、李某某等4名传销老总。4人被抓获前,选择了咖啡馆大厅靠落地窗的位置,一方面可以观察周围情况以便及时撤离逃避打击,另一方面方便指挥遥控下线购买租房所需的生活用品。4人自以为反侦查意识很强,却遭遇民警神兵天降,不得不束手就擒。控制4人后,专案组在酒店楼下的广场和超市里,顺利抓获了已经转移过来的13名骨干分子。当日,芜湖、铜陵两地共抓获21名传销骨干,其中6人是老总级别,15人是总管级别,分别来自于云、贵、川、甘等地,隶属于“1040”传销工程大团队。

“1040工程”为何是传销活动呢?据传销人员称,“1040工程”是国家暗中扶持的重点项目,属于资本运作,最高可以获得1040万的收益,具体的投入回报模式为:首先缴纳69800元,获得入伙资格,并升级为“部门主任”;入伙次月,“组织”退还19000元,实际出资额为50800元;出资之后,需发展3名下线,他们同样要投资69800元,即升级为“部门经理”;3名下线再分别发展3名下线,每人缴纳69800元,如此反复,当发展的总人数达到29人时,即升级为“老总”,每月获得数十万元的分红;待拿满1040万后,退出“1040”重点工程,完成资本运作。

经侦支队四大队的民警表示,“1040工程”是个彻头彻尾的传销骗局,这种骗局在全国各地有不少变种称呼,如“1040资本运作”“阳光工程”“自愿连锁经营”“亮点经济”等;无论其称呼怎么变,其实质就是以拉人头为手段、进行层层盘剥,市民们千万不要相信

连续几次严厉打击传销的行动,有力地震慑了弋江区的传销犯罪。警方表示,下一步,专案组将再接再厉,继续深挖,彻底铲除弋江区的传销犯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1040 警方 专案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