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宁国入围“中国最美城镇” 提名候选城市


来源:宣城新闻网

原标题:宁国市入围“中国最美城镇” 提名候选城市 由新华社发起并主办的“美丽中国·寻找最美城镇”大型新媒体报道活动进入网络投票阶段,全国共有90个入围城镇,其中,我市宁国市入围“中国最美城镇”提名候选

原标题:宁国市入围“中国最美城镇” 提名候选城市

由新华社发起并主办的“美丽中国·寻找最美城镇”大型新媒体报道活动进入网络投票阶段,全国共有90个入围城镇,其中,我市宁国市入围“中国最美城镇”提名候选城市。

宁国市,东邻苏杭,西靠黄山,连接皖浙两省七个县市,位居中国经济最活跃的“长三角”经济区、皖江开发区和安徽省“两山一湖”旅游区的结合部,1995 年在安徽省率先进入“全国百强县”,1997 撤县建市,是“全国绿色小康县市”、“全国生态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市”、“全国生态文明指导下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城市”和“中国摄影创作基地”,享有“中国山核桃之乡”、“中国元竹之乡”、“中国竹子之乡”和“中国前胡之乡”的美誉。连续7年跻身“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连续5年荣膺“中国十佳两型城市”。

据了解,“美丽中国·寻找最美城镇”大型新媒体报道活动,通过实地调研采访与主题论坛相结合的方式,展示我国近年来城镇化进程中的最美风景线。活动由新华社发起,于2014年4月23日在北京启动,历时一年。宁国市因沿着“山水依依生态美、文脉悠长人文美、绿色环保产业美、宜业宜游城乡美、丰衣足食生活美”的方向,在建设生态文明的现代化中小城市道路上探索前进,符合“中国最美城镇”要求的“自然生态美、文化传承美、经济活力美、社会和谐美、城市形态美”五位一体的标准,作为我省三个候选城市之一顺利入围,省内同时入围的还有黟县和歙县。

目前,“中国最美城镇”网络票选活动已经正式开始!投票时间从5月15日到21日,网友可点击http://xinhuatone.com/zt/zmcztp/ ... &isappinstalled=0#3,踊跃投票、助力宁国,共同打造“中国最美城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最美城镇 提名 宁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