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市首座50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投运


来源:中国宣城网

近日,随着500千伏广德变电站2号主变一次性成功投运,标志着该站提前2个月竣工投产。该站建成后,我市成为全省第二个拥有3座500千伏变电站的地市,宣城电

原标题:宣城市首座50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投运

近日,随着500千伏广德变电站2号主变一次性成功投运,标志着该站提前2个月竣工投产。该站建成后,我市成为全省第二个拥有3座500千伏变电站的地市,宣城电网迈入以500千伏为主网架的新时代。

该站是皖电东送工程的“东出口”,是安徽至浙江电网的省际关口,也是安徽省第四座、宣城市首座50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该站于2014年9月28日开工,历时18个月建设。

据悉,在建设过程中,该站按照“标准化设计、工厂化加工”的思路,应用新技术,500千伏设备采用HGIS全封闭气体绝缘电气设备,全站占地76.47亩,仅为常规500千伏变电站的83%。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变电站 宣城市首座 500千伏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