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市2016年元旦小长假迎“开门红”


来源:中国宣城新闻网

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我市天气晴好,各旅游景点迎来客流小高峰,清肺游、高铁游、温泉游、采摘游等休闲养生类产品受到游客欢迎,旅游市场呈现总体平稳上升的态势

原标题:2016年宣城市元旦小长假迎“开门红”

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我市天气晴好,各旅游景点迎来客流小高峰,清肺游、高铁游、温泉游、采摘游等休闲养生类产品受到游客欢迎,旅游市场呈现总体平稳上升的态势。据统计,元旦三天我市共接待游客113.87万人次,旅游收入36907.54万元。

一、强化冬季旅游安全部署,营造欢乐祥和氛围

宣城市旅委认真贯彻落实省旅游局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不安全因素,特别是重点关注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对旅游活动的影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本市旅游安全动态,文明旅游与安全旅游并重,增强“山水诗乡·多彩宣城”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全市假日旅游市场运行良好,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未接到有效旅游投诉,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游客对我市旅游服务质量和市场环境给予很好的评价。

二、加大冬季旅游产品促销,力促旅游淡季不淡

为突破冬季旅游发展瓶颈,促进我市四季旅游均衡发展,让冬季旅游产品更加多样化,旅游体验更舒适,宣城市旅委组织了“带上‘旅游电子护照’打折游宣城”的优惠活动,且效果显著。2015年12月24日,“庆元旦贺新年、宣城旅游电子护照”正式上线,凭借旅游电子护照就可享受全市20余家旅游企业推出的景区、饭店、旅游线路等优惠折扣,打折游宣城。此次活动中,宣酒文化园、旌歙古道等近10家景区还可通过出示“宣城旅游电子护照”享受免票待遇。同时,还有一些宾馆、酒店、农家乐、旅行社推出了住宿、餐饮、线路等优惠折扣。另外,我市市区近郊寒亭镇推出温泉旅游产品今年元旦正式开业,进一步丰富了我市冬季旅游产品,并即将成为我市旅游新名片。

三、丰富民俗文化主题活动,展现皖南民俗风采

1月1日至3日,我市天气情况较为平稳,以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有利于市民出行。天气转好,为举办民俗文化主题活动增添好彩头。宁国世京果园等景区推出购年猪送杀猪饭活动、泾县黄田景区推出“寻找消失的年味”民俗文化游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提前感受到春节火热气氛,赢得游客满堂喝彩。

四、加强高铁旅游营销宣传,力争高铁沿线客源

由于元旦假期相对较短,本地客源、短程游客今年元旦小长假依然如往年占据主体地位。不过,随着2015年7月合福高铁的开通,我市作为京福高铁全线唯一一个有三个站的市,高度重视此项发展机遇,把“高铁旅游”打造成促进全市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元旦前夕,宣城市旅委分别在福州、济南组织参加“美丽安徽行”2015安徽高铁旅游推介会,推出了龙川胡氏宗祠、胡适故居、胡雪岩故居、查济古村、江村等众多知名景区旅游路线,为小长假吸引客源不遗余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旅游 我市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