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智慧旅游平台开通 让多彩宣城变得更“聪慧”


来源:宣城市旅发委

每到节假日,去哪儿旅游、出行方式、路线设计、酒店预定都是一件件让人“费神”的事情。从1月8日开始,随着我市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的开通,多彩

原标题:宣城智慧旅游平台开通 让多彩宣城变得更“聪慧”

每到节假日,去哪儿旅游、出行方式、路线设计、酒店预定都是一件件让人“费神”的事情。从1月8日开始,随着我市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的开通,多彩宣城的各个旅游景区,正变得越来越“聪明”。

“超强脑”——数十种功能集成搭载

绩溪鄣山大峡谷奇峡碧水、敬亭山下落日余晖、泾县查济古村落……打开宣城旅游公众微信号,进入下方智慧旅游页面后,我市的所有4A级及以上景区简介及图片,均已在数字体验馆里列出。

除了数字景区,实时游客量、公共查询、语音导游、天气查询……只要是与旅游有关的服务功能,均可在宣城智慧旅游页面中实现。而通过手机微信,多彩宣城正在移动互联网的世界里,向所有用户展现出自己的美丽多姿。

“这些功能都是基于省旅游局开发的智慧旅游平台,由在微信上集中搭载开发的。”市旅游发展委市场开发科负责人介绍,通过与旅游门户网站、移动客户端、景区信息的互联互通,游客能够随时随地地享受到全方位的服务。

“金摊位”——知名旅游网站大荟萃

用携程网购机票、进艺龙网订酒店、上安徽旅游行程网确定线路……近年来,国内诸多旅游专业网站兴起,占据了传统旅游行业中“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中的不同“制高点”。

“在智慧旅游平台里的智慧营销系统中,这些国内知名旅游网站的接入,使平台具备了门户网站的功能。”市旅游发展委市场开发科负责人表示,这些知名网站的在线查询、支付功能,体现了国内智慧旅游的前沿成果。

与此同时,在市民及游客畅游宣城时,各县区旅行社、本地特色小吃、星级酒店农家乐等信息均已集中在“美丽宣城微官网”栏目,“指尖上”游览山水诗乡成为触手可及的现实。

“好管家”——大数据系统给力智慧

能够为游客和用户提供如此众多的服务功能,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建设也少不了高效迅速的后台管理系统。

“导游学习培训、假日旅游数据统计、饭店住宿统计、旅游公厕管理、旅游项目库建设等都已集中在该平台。”市旅游发展委市场开发科负责人表示,只需要一个端口,旅游行政单位、企业管理人员均可处理旅游业务工作。

通过服务、营销、管理三大功能的集中整合,越来越聪明的“多彩宣城”正缓缓走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旅游 宣城 聪慧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