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市深化改革加快推进“调转促”步伐


来源:中国宣城网

省委、省政府作出“调转促”重大决策部署以来,我市迅速传达贯彻,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工作举措,不断加快推进“调转促”步伐。

原标题:我市深化改革加快推进“调转促”步伐

省委、省政府作出“调转促”重大决策部署以来,我市迅速传达贯彻,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工作举措,不断加快推进“调转促”步伐。

做好“放管服”。我市及时将国务院和省政府新下放的行政审批项目纳入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市级行政审批项目在2014年精简基础上再次精简30.4%,办理时限提速32.2%;涉企收费项目再次压缩10.6%,减轻企业负担1.25亿元;有序推进“营改增”试点,累计减税5.8亿元;土地确权工作首批试点县——宣州区和广德县颁证工作接近尾声,郎溪、宁国、泾县、绩溪、旌德五个新增试点县(市)工作也有序开展;商事制度改革上,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三证合一”,提高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建立健全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创新运用PPP模式。市本级已有两个PPP项目签约,总投资额23亿元。其中水阳江大道闭合段北段工程,社会资本方的实际收益不到6.5%,实现了政府成本最低化、效益最大化,并被财政部列入“第二批PPP示范项目名单”。另外与中铁四局签订了14条“涉铁”市政道路“打捆”建设的PPP协议,解决了以往此类项目由铁路主导、地方出资、成本较高的问题,使地方掌握了主动权,大大降低了成本,被住建部称为创新之举。

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出台了《宣城市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市本级设立首期规模为5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下设重点产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含天使投资基金)、产业扶持基金等三支子基金,扶持战略型新兴产业等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关键行业发展,对大企业、大项目、成长期企业、初创型企业,通过股权投资、参股子基金、跟进投资、直接补助等不同方式给予支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转变财政资金扶持发展“以奖代补、事后奖补”的传统模式,进一步优化财政资金投入结构。

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一是强力推进企业上市“翱翔计划”,鼓励企业参与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和股权融资比例,优化融资结构。今年新增3家企业A股首发上市,5家企业“新三板”挂牌,24家企业在地方性场外市场挂牌。二是积极推广政银担合作和“税融通”业务,全省首笔政银担业务在我市落地,在全省率先出台“税融通”业务实施细则。截至2015年11月底,开展政银担业务304笔,金融13.83亿元;“税融通”贷款已发放7笔,金额3200万元。三是超前谋划并设立应急转贷周转金。市本级财政安排8000万元,省财政支持4700万元,全部用于设立应急转贷周转资金,为中小企业尤其是工业企业做好续贷过桥服务。

增量存量并举。我市坚持一手抓招商项目洽谈落地,一手抓项目建设“四督四保”。截至2015年11月底,市领导带队外出招商350余次,亿元以上项目实际到位省外资金总量和增幅均居全省第3位;实际利用外资7.4亿美元,增长15.8%,总量和增幅分别居全省第6位、第5位。398个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开工率均居全省第2位,竣工率居全省第3位。397个在建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项目 企业 基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