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教育厅回复文达工资拖欠问题


来源:人民网

网友留言 张书记您好: 我是文达集团一名普通的员工,对于文达承诺的这个月15号发放工资又将成为泡影,到这个月15日已经三个月没发工资了,我们的生活如何维持?学校这样一拖再拖,从这个月1

网友留言

张书记您好:      

我是文达集团一名普通的员工,对于文达承诺的这个月15号发放工资又将成为泡影,到这个月15日已经三个月没发工资了,我们的生活如何维持?学校这样一拖再拖,从这个月15号拖到下个月15号,再从下个月15号再拖到下下个月15号,这们变本加厉的忽悠,请问学校你的承诺,你的信用何在?一个教育机构就这样对员工的承诺度,一拖再拖,如何做到教书育人啊?我们员工的工作激情几乎为零,这样下去学校的正常学习生活将受到负面影响,望张书记给予我们解决!感谢,文达一名普通员工

安徽省教育厅回复

网友:你好!    

自上次接到学院老师给张宝顺书记留言反映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拖欠教师工资的情况后,省教育厅非常重视,采取很多措施,督促举办者、学校落实办学责任,确保在11月15日前发放拖欠的教职工工资、补缴社保款等,让教职工安心教书育人,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具体情况如下:    

一、督促学校按时发放教职工工资10月20日,省教育厅要求学院对拖欠教职工工资情况进行核实,确定发放时间,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学校承诺在11月15日前发放拖欠的工资等。10月23日,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又先后2次约谈学院院长和督导专员,进一步了解情况,提出要求。指出:拖欠教职工工资违反了《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已给学校教职工带来生活上的困难和心理上的不安,对此,学校必须认清这一行为的严重性,切实采取措施,确保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不受损害,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责成学院严格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保障教师工资、社会保险等合法权益,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并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二、督促学校举办者尽最大努力发放教职工工资10月28日,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又约谈了学院举办者、院长和督导专员,要求学校及其举办者要端正办学思想,规范办学行为,认真履行法律责任,落实学校法人财产权。必须坚持依法办学,诚信办学,依法保障教师的工资福利待遇等合法权益,避免拖欠教师工资等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维护民办高校信誉,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并进一步重申:学校及其举办者要切实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承担责任,履行承诺,在11月15日前发放拖欠的教职工工资等,同时做好学生奖助学金等其他款项发放工作,稳定教职工思想情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11月10日,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到学校召开学校领导班子会议,听取学院关于目前办学情况的介绍,强调:一要兑现承诺,及时发放拖欠的工资等等,稳定教职工思想情绪,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二要规范财务管理,加强经费预算管理。按照有关规定办学经费只能用于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和改善办学条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移、挪用、侵占学校资产。三是明确要求自即日起,学校财务实行校长负责制。   

 据目前掌握情况,学校及其举办者正在积极想方设法,在11月15日前先行发放拖欠的1个月的教职工工资,其余的拖欠工资在本月底前发放。    

省教育厅将密切关注该校的动态,督促学校及其举办者认真履行办学责任,保障师生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工资 拖欠 文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