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回应:学校不退费或被吊销许可证


来源:合肥晚报

原标题:文达集团下属“爱生司”关张回应:学校不退费或被吊销许可证 文达集团下属的“爱生司”培训学校关张事件后,庐阳区教育体育局昨日回应称,若“爱生司”拒不执行退费,妥善解决关门后的遗留问题,教育主管

原标题:文达集团下属“爱生司”关张回应:学校不退费或被吊销许可证

文达集团下属的“爱生司”培训学校关张事件后,庐阳区教育体育局昨日回应称,若“爱生司”拒不执行退费,妥善解决关门后的遗留问题,教育主管部门可吊销其办学许可证。

备案时不知其隶属文达集团

昨日庐阳区教体局基教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确实有一家名为“爱生司”的培训学校在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备案,但是在备案信息中他们并没有发现它隶属于文达集团。

“任何一家培训学校更换法人,或是经营不下去转让给他人都需要在教育部门备案。”据该负责人推测,也可能是学校当时就没有报备这一关键信息。

记者从教育系统内部获悉,目前,合肥市各家民办培训机构已经不再由合肥市教育局统一管理,而是下划到各个县区教育局。任何一家民办培训机构在招生前均需到辖区教育主管部门处备案。

根据爱生司培训学校官网上公布的永红路、清溪路、阜阳路、安大西门四个校区,记者对照发现应分别隶属庐阳区教体局、蜀山区教体局管辖。这也意味着“爱生司”培训学校应该在两地教育局均有备案。但蜀山局教体局昨日回应本报称,暂时没有查询到“爱生司”在该区备案的信息。

拒不整改或被吊销办学许可

庐阳区教体局基教科一位负责人昨日表示,截至目前,她本人还未听说有庐阳区所属的培训学校家长投诉到区教育局。

据该负责人回应称,若查实“爱生司”培训学校确有擅自关张,且拒不退费的行为,教育主管部门将责令其整改,并联系学校法人代表配合处理。如果拒不整改,这家宣称有10年办学历史的培训学校不但年检很难过关,还可能被吊销办学许可证。

考虑到教育主管部门没有冻结资产等强制执行力,庐阳区教体局相关人士建议,家长们最好也同时走一下司法程序,向法院起诉“爱生司”培训学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学校 关张 文达集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