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市中考停招择校生 普高设最低分数线


来源:中安在线

离2015年中考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记者从滁州市教育体育局获悉,该局昨日印发通知,对今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和安排。

有BTV;滁州市中考停招择校生 普高设最低分数线

离2015年中考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记者从滁州市教育体育局获悉,该局昨日印发通知,对今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和安排。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人数为46101人,高中阶段总体招生规模力争达4.6万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98%以上,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5%以上,基本实现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规模大体相当的目标。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滁州市中招政策与往年相比有些新变化,主要的变化有:中考总分分值增加到815分,较去年增加15分;全市取消“三限”政策,停止招收择校生;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将设最低控制分数线,旨在促进生源向普通高中、职业教育合理分流。

中考总分分值共815分

今年中考由全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各科目具体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语文、英语、数学、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新华字典》,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体育(50分)、理化生实验操作(15分)为市统考科目,考试成绩计入总分。目前,全市体育、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已结束,考试成绩已向考生公布。文化课(750分)加体育(50分)、理化生实验操作(15分)三项合计总分值为815分,较去年增加了15分,其中体育增加10分、理化生实验增加5分。

今年中考全省统一命题科目的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14日至6月16日。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6月14日上午8:30-11:00考语文,下午3:00-5:00考物理和化学;6月15日上午8:30-10:30考数学,下午3:00-5:00考思想品德和历史;6月16日上午8:30-10:30考英语。

停招择校生普高设最低分数线

今年滁州市中招继续坚持将省市示范高中招生指标分解到各初中学校(含民办初中学校),实行统一管理,分校录取。今年全市各省市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的分解指标应不低于学校招生计划的80%,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实行100%的指标分解。

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和要求,自2015年秋季开学起,滁州市将取消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的“三限”政策,停止招收择校生。从今年起,滁州市各地教育主管部门下达的中招招生计划中不再有择校生招生名额。此外,今年滁州市中招仍实行同城范围内(含县域内)的普通高中学生严禁借读的政策。

同时,为促进生源向普通高中、职业教育的合理分流,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将设最低控制分数线。各县市教育主管部门在阅卷、登分结束后,依据市教体局下达的招生计划,划定本县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报市教体局备案后向社会公布执行。琅琊区、南谯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市教体局协调两区统一划定。

为确保2015年高中阶段招生目标的实现,市教体局规定,全市各公、民办普通高中均不得超计划、超班额招生,不得私自招生,不得招收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以下的学生,切实维护招生计划的严肃性。严禁公办高中擅自跨区域招生。公办普通高中除滁州二中“宏志班”和天长中学英语国际班以及滁州中学经市教体局批准跨区域招生计划名额外,其他一律不得跨县市区招生。市教体局将通过中小学学籍系统强化对普通高中招生的监控和管理,对因违反规定招生而产生的学籍不能注册等问题,责任由违规责任主体承担,并进行追究。

中考分数公布后填报志愿

今年滁州市中招仍实行中考分数公布后填报志愿。报考普通高中(包括省、市示范学校)的历届生提高20分建档。各县市区根据各学校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按照考生的志愿、文化课成绩、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成绩、体育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地理、生物考试合格情况等信息,参照指标到校生名额使用情况,计算出录取分数线,录取时从高到低录取。

滁州市市区(含琅琊区、南谯区)中招录取批次分为两个批次,按照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第一批次为省、市示范高中、普通高中,第二批次为普通中专(五年制高职)和职业高中。其他县市招生录取批次由县市中招办结合实际,自行制定录取批次。

中招录取按照等级附分数的办法,即综合素质评价以等级形式呈现,中考成绩(含理科实验操作、体育考试)以分数形式呈现,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结合各校的招生计划,划定各层次录取参考分数线,制定具体的录取标准:凡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C等级以上(含C等级)方能录取到省级示范高中;地理、生物考试成绩不合格的,不能录取到省级示范高中。

七类中考生可获政策性加分

滁州网讯今年滁州市中招继续对符合政策的考生实行特殊的加分政策,以下七类中考生可获政策性加分: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籍考生,在其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须有县级以上侨办或对台办证明);侨眷,在其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5分投档(须有县级以上侨办证明);少数民族考生,在其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5分投档(须有县级以上民族事务部门和公安机关的证明);援疆和援藏人员子女,在其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须有县级以上组织部门证明);烈士子女,在其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须有县级以上民政部门证明);其他军人子女考生加分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军区政治部转发教育部办公厅总政治部干部部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通知》(皖教秘基〔2013〕57号)要求执行;以船为家渔民子女按照《滁州市教育局关于切实解决好以船为家渔民子女上学的意见》(滁教[2014]27号)文件执行。

符合多种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一项计入总分,不累计加分。政策性加分在报名时由考生提出申请,县(市、区)中招办登记审核,并在当地进行公示。

学校类别学校招生人数班级数备注省级示范高中

滁州中学110020 含县(市、区)

招生100人

实验中学75614滁州二中75614 含宏志生54人

体育特长生54人

市级示范高中 滁州十中

(原乌衣中学)

4008普通高中滁州四中4008 含美术特长生150人

体育特长生50人

音乐特长生50人

合计3412

2015年滁州市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表

县市区初中毕业生总数普通高中招生人数中职教育招生人数市直133026122000琅琊区2731400南谯区26174001200来安县418321002000全椒县443522002200定远县997251704800凤阳县768538003600天长市672134003150明光市642732003160合计46101232822211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滁州市 中考成绩 综合素质评价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