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16市全部入围医改“国家试点” 全国率先实现全覆盖


来源:央广网

今年以来,安徽省以公立医院“三同步(同步取消药品加成、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同步实施药品带量采购)”为切入点,推动管理制度改革、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完善政府投入和资产管理制度。(记者王利 通讯员陈佐君)  原标题:安徽16市全部入围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

原标题:安徽16市全部入围医改“国家试点” 全国率先实现全覆盖

记者从安徽省发改委了解到,近日,第三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名单公布,安徽合肥市等14个市名列其中,加上此前已被列入首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的芜湖市和马鞍山市,安徽省16个市全部入围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占全国的16%,在全国率先实现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全覆盖。

今年以来,安徽省以公立医院“三同步(同步取消药品加成、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同步实施药品带量采购)”为切入点,推动管理制度改革、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完善政府投入和资产管理制度。4月1日,全省100家城市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同步执行调整后的医疗服务价格。从一个月的运行情况看,初步遏制了城市大医院服务量、费用快速上升的势头,患者就医负担有所减轻,医院收入结构趋于优化,运行质量有所提升。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公立医院 医改 试点城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