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艾弗森5月29日将现身合肥 主办方:肯定会上场打比赛


来源:安徽网

这几日,“艾弗森中国行”闹得沸沸扬扬,这位被球迷们称作“答案”的NBA传奇巨星一来到中国,就身处“漩涡”之中。孙亮向记者介绍,各站赛事主办方与艾弗森中国行的代理公司都签订了合同。

原标题:艾弗森5月29日将现身合肥主办方:肯定会上场打比赛

1

资料图

这几日,“艾弗森中国行”闹得沸沸扬扬,这位被球迷们称作“答案”的NBA传奇巨星一来到中国,就身处“漩涡”之中。尽管有合同约束,但在哈尔滨站,艾弗森只是坐在教练席上。而在西安和呼和浩特,比赛还没开打就被取消。这一切,让合肥球迷们紧张起来,本周五合肥站的比赛会顺利进行吗?记者昨日从主办方了解到,目前合肥站活动并没有取消,依然按原计划进行。

一片混乱

中国行两站活动取消

阿伦·艾弗森,作为当年NBA的状元,曾经比肩科比、纳什。同为“96黄金一代”的艾弗森,他的身上创造过太多奇迹,更有太多故事。而5月份开启的艾弗森中国行,正如他的职业生涯一样,太多“故事”,捉摸不透。

作为NBA传奇巨星,“答案”在中国的影响力非比寻常,多地球迷对艾弗森此次中国行投入了极高的热情,但没有想到的是,艾弗森并没有像赛事主办方和承办方宣传的那样“上场比赛”。5月21日晚哈尔滨站比赛,艾弗森以倒时差、肚子疼为由,拒绝出场比赛,引起球迷和赞助商的不满,甚至现场响起了“退票”声。比赛次日,据媒体报道,哈尔滨球迷和赞助商聚集到艾弗森下榻酒店不让其离开。

而随后的西安站和呼和浩特站,更是因为安全隐患而彻底“流产”。一时间,媒体愕然。取消的原因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艾弗森究竟上不上场打球?毫无疑问,这对一场高调宣传的商业比赛和为之掏钱买票的球迷而言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甚至有西安媒体报道,“为了促成活动顺利举行,西安各方面都积极劝说艾弗森团队顾全大局上场比赛,当地主办方甚至愿意以1分钟1万美元的标准加付艾弗森出场费,但艾弗森没有同意。”正是这个原因导致活动“流产”。

 

合肥照常

如果违约,面临巨额赔偿

在艾弗森中国行的西安站和呼和浩特站取消之后,5月29日合肥站的情况如何?昨日下午,合肥站赛事主办方,合肥蓝奥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亮告诉记者,“艾弗森来合肥,一切正常,如期按照原计划进行。”

而昨日凌晨,艾弗森在网上发出的一条“推文”似乎也印证了孙亮的话,“Next three cities, Jinjiang,Hefei and Daqing. can't wait for a good show and game for my fans.AIChina Tour”(下面三站,晋江、合肥、大庆,迫不及待为我的粉丝准备一场精彩的活动和比赛)。

至于球迷非常关心的艾弗森到底能不能上场的问题,孙亮很肯定的告诉记者,“在身体允许的条件下,艾弗森在合肥是肯定能够上场的。此次我们是和天津启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这个公司是艾弗森中国行的总代理,合同中明确有上场条款。如果违约,对方是要承担经济赔偿的,我可以告诉你,这个赔偿金额是一个天文数字。”据孙亮透露,目前艾弗森团队正在给下面几站活动的主办方签订上场承诺书,以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阴阳合同

到底是谁在忽悠谁?

孙亮向记者介绍,各站赛事主办方与艾弗森中国行的代理公司都签订了合同。正是由于这个合同的存在,让哈尔滨站、西安站主办方认为艾弗森来比赛时一定能上场,球迷们才会反应如此强烈。然而,据美国媒体报道,艾弗森和中国的代理公司签的只是一份执教的合同,也就是说,他没有上场比赛的义务,“答案”拒绝出场比赛并不违约。

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艾弗森比赛出场费至少为15万美元,而教练合同据估计在3万美元左右,这是导致所有乱象的根源——阴阳合同。“阴阳合同”的闹剧是一国体育产业体系极不成熟的体现,不仅篮球领域,就是在足球领域,也很常见。在国家重视体育产业,体育消费人口急需培养的阶段,缺乏法律监管和契约精神,导致体育产业市场无序和混乱的现状,极大的伤害到整个体育环境的发展,以及球迷的感情。

目前,众多国内外媒体的焦点是此次活动的总代理商天津启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他们究竟与艾弗森有没有签订必须上场比赛的合同?据本报记者昨晚截稿时止,天津方面并没有给出明确说法,而作为合肥站的赛事组织者,孙亮显得很“淡定”,“我不管天津方面跟艾弗森签的什么合同,但作为当地的赛事承办方,我这个合同是真真切切的,是有法律依据的,就得按照这个来。如果违约,那肯定要付出代价的。”

 

除了艾弗森,月底还有篮球盛宴

本周六开始,四国篮球邀请赛将在合肥体育中心拉开战幕。届时安徽文一男篮将与美国联合队、加拿大国奥队和澳大利亚国奥队过招。目前这三支球队正在江苏常熟与中国国奥队进行热身赛。

昨天,赛事球票正式开始对外赠送,众多球迷来到文一男篮俱乐部排队领取。来自肥东篮球协会的龚钠告诉记者,他是文一男篮的铁杆球迷,观看了球队的多场比赛。这次四国赛,他将带着肥东的球迷现场为文一男篮助阵!

据记者了解,本次赠票活动将持续到本周六中午,票数有限,先到先得。如果球迷有兴趣的话,可得抓紧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艾弗森 答案 球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