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高新区: 突出创新聚焦“互联网+”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合肥高新区: 突出创新聚焦“互联网+”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去年以来,合肥高新区紧盯“‘互联网+’行动计划”国家战略,立足园区实际,结合园区产业发展特点,探索出一条“互联网+产业发

原标题:合肥高新区: 突出创新聚焦“互联网+”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去年以来,合肥高新区紧盯“‘互联网+’行动计划”国家战略,立足园区实际,结合园区产业发展特点,探索出一条“互联网+产业发展”的独特路径。

新兴产业寻新增长点

4月初,阳光电源与阿里云计算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基于全新发布的“智慧光伏云”,共同推动新能源接入“互联网+”的产业革新。

这意味着将有数十万太阳能电站接入阿里云,变身“互联网+”发电站。未来,阳光电源将通过阿里云提供海量的计算、存储和网络连接能力,向太阳能电站提供智能服务,数十万的智慧太阳能电站接入云计算。

互联网给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以更多畅想,同时也为智能穿戴设备产业发展带来新活力。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李宁公司达成战略协议,共同打造新一代智能跑鞋,并探索大数据健康领域。这场传统产业与互联网信息技术的“联姻”,也让合肥高新区看到了“互联网+”的又一独特魅力——可以赋予传统行业逆势突围的希望。

传统产业逆势突围

3月份,有“中国家电奥斯卡”之称的艾普兰奖结果揭晓,最终,惠而浦中国脱颖而出,旗下惠而浦、三洋、帝度共斩获三项大奖,涵盖冰箱、洗衣机及变频电机,成为全场最大赢家。

获奖产品名单中,惠而浦第六感智能保鲜冰箱BCD——401WMGBUW作为冰箱品类代表摘得艾普兰奖产品奖。这是一款用户可以实时操控的“互联网冰箱”。公众普遍认为,“互联网+”主要应用于第三产业,忽视了其对第二产业的渗透作用。实际上,在合肥高新区,工业互联网正在从消费品工业向装备制造和能源、新材料等工业领域渗透,有望全面推动传统工业生产方式的转变。

产业发展面临契机

在合肥高新区,“互联网+”正以多种方式实现与实体经济的融合。

据介绍,下一步,高新区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重中之重仍然在创新,其中包括技术的创新、体制机制的创新,甚至思维模式的创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合肥高新区 创新 互联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