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已全面取消公积金贷款轮候制 贷款不用再排队


来源:安徽网

近期,合肥市民买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不用排队了。该市与上述城市实行异地互贷政策,在合肥缴存职工可按上述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向购房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异地贷款。

原标题:合肥已全面取消公积金贷款轮候制 贷款不用再排队

近期,合肥市民买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不用排队了。记者昨天从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获悉,合肥已全面取消公积金贷款轮候制。

据了解,由于贷款额度紧张,2013 年7 月1 日起,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始执行贷款轮候制,即每月贷款总额度固定,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要根据每月“指标”排队等放行。该举措一方面避免了资金不足造成公积金贷款停滞,另一方面加长“等贷”时间。

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人士介绍,目前,这一制度已全面取消。该市目前对新近办理的新建商品住房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在申请人符合条件且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原则上15 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申请到贷款发放审批流程,在房屋抵押登记落实后5 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资金到位,贷款发放时间已恢复正常。

贷款发放有了明显的增长。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合肥市本级已向7028个职工家庭发放贷款23.1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分别为67.85%、85.34%。

值得提醒的是,户籍在合肥行政区域内、在省内城市或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并且在合肥购买自住房的职工,才可以按规定在合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同时,该市与上述城市实行异地互贷政策,在合肥缴存职工可按上述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向购房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异地贷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轮候 贷款额度 贷款申请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