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60周岁以上人口超千万 老年健康服务机构供给不足


来源:中安在线

在安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超千万。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2013年底,我省养老服务站(敬老院)1126家,从业人员1.05万人,仅占健康服务业总数的2.29%,供需矛盾明显。

原标题:安徽60周岁以上人口超千万 老年健康服务机构供给不足

在安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超千万。社会对老年家庭病床护理、健康咨询、老年康复中心以及提供医疗护理和保健器材等服务需求更加迫切,但老年健康服务机构单位供给却严重不足。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2013年底,我省养老服务站(敬老院)1126家,从业人员1.05万人,仅占健康服务业总数的2.29%,供需矛盾明显。

你知道安徽哪些城市健康服务业实体最多吗?答案分别是合肥、安庆和亳州。统计数据显示,这3个地市分别占全省的20.5%、10%和9.6%;吸纳从业人员最多的3个市为合肥、阜阳和安庆,分别占全省的19.1%、10.8%和7.5%。

我省目前的老年健康服务单位也存在供给不足的现状。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我省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超千万。社会对老年家庭病床护理、健康咨询、老年康复中心以及提供医疗护理和保健器材等服务需求更加迫切。但截至2013年底,全省养老服务站(敬老院)1126家、占全部健康服务业总数7.1%,从业人员1.05万人、仅占总数2.29%,其中单位从业人员在10人以下的达877家,占近8成,这也意味着每个养老服务站平均护工不足10人,供需矛盾明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健康服务 健康咨询 老年人口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