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育活国内首尾围网小江豚 获中国科学院专家首肯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7月3日,被列为国家重点水生珍稀动物的长江江豚,在安庆西江救护中心人工驯养繁殖获得成功。去年4月中旬,安庆市农委渔业局在长江江心洲江段成功解救5头因搁浅而受伤的江豚。

原标题:安庆育活国内首尾围网小江豚

7月3日,被列为国家重点水生珍稀动物的长江江豚,在安庆西江救护中心人工驯养繁殖获得成功。目前,江豚母子平安,小江豚长势良好。

去年4月中旬,安庆市农委渔业局在长江江心洲江段成功解救5头因搁浅而受伤的江豚。获救的江豚被放入西江江豚救护中心围网内进行治疗康复,通过专家和救助人员的精心护理,1个月后,江豚觅食、活动均显正常。5月25日,经专家现场鉴定,江豚救护获得成功。

为江豚迁地保护积累更多的实践经验和获得相关理论数据,2014年,安庆市农委渔业局向省农业委员会申请了驯养繁殖证,经过近一年的人工驯养,救护的江豚顺利适应了西江围网环境。经体检,获救江豚体重得到恢复,各项生理指标正常,并于6月4日晚成功分娩一头小江豚。这头小江豚成为国内首例在围网内自然诞生的江豚,并得到了中国科学院专家的首肯。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长江江豚 围网 驯养繁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