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高考一本院校最低投档线或今夜公布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昨天,我省普通文理科提前批次录取全部结束,考生今天即可登录安徽招生考试网查询录取信息。受预投档和高校报到等多方面因素制约,每年各大高校在安徽的最低投档线公布时间都存在变数。

原标题:安徽高考一本院校最低投档线或今夜公布

昨天,我省普通文理科提前批次录取全部结束,考生今天即可登录安徽招生考试网查询录取信息。今夜,一本院校的最低投档线有望公布。

今年提前批次招生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自主招生录取。由于首次将复试调整到高考后进行,今年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时间比较紧张。不过从录取的情况看,影响并不大,一些名校甚至临时增加计划。据北大安徽招生组介绍,今年北大在我省文科小语种扩招了一名学生,来自太和中学的农家娃郭新宇成为幸运儿。提前批次录取第一天,北大还在安徽录取了五位国防生,分别录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航空航天工程专业。记者了解到,去年北大在安徽录取人数第一次突破一百,今年有望继续增加。

今天上午,一本院校开始网上报到,为即将到来的一本录取做准备。据了解,今天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进行几轮预投档,为划定最低投档线作准备。

同时,教育部门还要与高校进行联系和沟通,确定合理的投档比例。为最大限度保护考生利益,省属院校平行志愿投档严格按照1∶1投档,省外院校则要保证达到该校投档线且专业服从的考生,可以不被退档。每年录取期间,都有一些高校会临时增加招生计划,去年一本批次就有100余所学校在我省增投了1000多个计划。

受预投档和高校报到等多方面因素制约,每年各大高校在安徽的最低投档线公布时间都存在变数。近年来,我省都是在7月15日晚上11点左右公布投档线。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投档线 院校 安徽招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