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界首:乘客微博举报超员警方设卡拦截


来源:安徽财经网

8月4日中午,一辆从河南郑州发往界首的班线客车超员,车上乘客通过微博进行举报。掌握嫌疑车辆具体信息之后,@阜阳公安交警在线 将网友举报信息转递至@界首交管在线,界首交管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在“宁洛高速”公路卡点进行拦截。

原标题:界首:乘客微博举报超员警方设卡拦截

8月4日中午,一辆从河南郑州发往界首的班线客车超员,车上乘客通过微博进行举报。阜阳、界首两地警方与网友互动,及时设卡拦截。警方拦查嫌疑车辆时,车内超员乘客已经卸载,警方根据网友提供的视频和图片证据,调取车辆内部监控视频资料,锁定车辆违法超员事实,依法对其做出处罚。

8月4日14时,有网友发布微博@阜阳公安交警在线 等多家交警官微,称“客车严重超员,目的地阜阳。请求支援”。该微博同时配发了2张疑似超员的车内图片。@阜阳公安交警在线 管理员看到网友举报信息后,立即与其私信沟通,核实信息。

“网友发布微博不到2分钟,我们就与对方私信联系。”官博管理员王鹏介绍,“为了确保信息真实,我又添加了网友微信,实时保持信息沟通。”王鹏说,网友通过微信先后发送了多段视频和图片。14时40分,客车因为轮胎爆胎,在新郑县境内抛锚,车内乘客被司乘人员疏散。“车号为皖K17922。”网友称,他下车后看到了车辆号牌,为了逃避高速交警巡逻车,车上乘客被疏散至距离现场500余米的路段。

掌握嫌疑车辆具体信息之后,@阜阳公安交警在线 将网友举报信息转递至@界首交管在线,界首交管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在“宁洛高速”公路卡点进行拦截。

18时许,网友发来信息,超员客车突然从界首前方的另一高速出口驶出,超员乘客就近下车。界首交警将嫌疑客车拦截检查发现,车辆状态正常。“仅凭借网友提供的证据,还无法认定客车超员。”界首交警大队长曹辉介绍,客运车辆均安装有远程监控,安排民警赶往车辆单位调取监控,做进一步核查。

8月5日,界首警方调取了皖K17922客车行驶期间的视频监控,确认车辆存在超员违法行为,也证实网友举报属实,依法对客车司机纪某某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微博 警方 乘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