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基层特岗工资不低于最低工资2倍


来源:星报

昨日,省人社厅发布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定岗位相关政策答疑,明确基层特岗工资按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2倍确定。用人单位应依法为基层特定岗位人员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原标题:安徽基层特岗工资不低于最低工资2倍

什么是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定岗位?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定岗位种类有哪些?薪酬待遇如何?昨日,省人社厅发布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定岗位相关政策答疑,明确基层特岗工资按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2倍确定。

该岗位主要吸纳毕业两年未就业人员

据悉,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定岗位是指政府通过投资开发、购买岗位等方式,采取劳动合同制管理模式,吸纳毕业两年内普通高等学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到街道(乡镇)、社区等从事社会管理及其他服务工作。

该岗位不属于国家基层服务项目(基层服务项目是指: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没有机关、事业单位编制,服务期间的工作时间视同为基层工作经历。

特定岗位种类目前共有六大类

根据我省规定,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定岗位种类包括: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类岗位。主要在街道(乡镇)、社区从事公共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劳动监察及相关事务等管理服务工作。

此外,还有社区党务工作岗位、基层计生类岗位、基层司法岗位、基层民政岗位、基层工会岗位等。

基层特岗工资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2倍

据了解,我省将建立基层特岗工资正常调整机制。各地基层特定岗位人员工资按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2倍的标准合理确定,随全省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而调整,由各地级市组织实施。

用人单位应依法为基层特定岗位人员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个人承担。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特岗 基层工会 最低工资标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