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各地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图)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9月2日,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的同学们正在观看《皖江洪流——安徽军民抗战史实展》。当日,该展览在省博物馆正式开展,全景再现了安徽军民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历史画卷。展览选取350件(套)抗战文物、200余幅图片,通过场景复原、虚拟成像等手段,再现了安徽军民英勇抗战的历史画卷。

原标题:安徽各地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图)

9月2日,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的同学们正在观看《皖江洪流——安徽军民抗战史实展》。当日,该展览在省博物馆正式开展,全景再现了安徽军民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历史画卷。 记者许昊吴文兵摄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连日来,全省各地纷纷举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回首可歌可泣的抗战事迹,缅怀为国捐躯的抗战英烈,弘扬伟大光荣的抗战精神,凝聚建设美好安徽的精神力量,激励江淮儿女为谱写中国梦的安徽篇章而不懈奋斗。

回首不屈历史,讴歌光荣史迹。在省博物馆,参观《皖江洪流——安徽军民抗战史实展》的人络绎不绝。展览选取350件(套)抗战文物、200余幅图片,通过场景复原、虚拟成像等手段,再现了安徽军民英勇抗战的历史画卷。省直工委组织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专家作报告,系统阐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中坚作用,吸引近600人聆听。六安市组织摄制大型纪录片《六安抗日风云》,以纪实手法讲述日本帝国主义犯下的滔天罪行以及六安军民团结抗战的英勇事迹。淮南市举办老干部演唱会,合唱、独唱《救亡进行曲》《松花江上》《大刀进行曲》《新四军之歌》等抗战经典名曲,提醒人们不忘70年前的伟大胜利,通过歌声祝福祖国日益强盛,祈愿世界永远和平。

缅怀抗战先烈,继承英雄遗志。 9月2日,合肥大蜀山抗战纪念标志项目抗战纪念墙揭碑。纪念墙展示了国民党军抗战、新四军抗战、国共合作抗战、地方武装力量参与等多方面内容。不少来此参观的合肥市民表示,无数中华儿女为抗战胜利付出生命,后人永远不能忘记先烈的牺牲和贡献。芜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离退休老同志瞻仰著名抗日将领戴安澜烈士墓,向烈士敬献花篮,聆听戴安澜将军赴缅参战、浴血沙场的感人事迹。亳州市近百名公安干警来到位于谯城区芦庙镇的皖北烈士陵园,通过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老军人讲抗战故事等方式,追思先烈、重温历史。大家一致表示要在自身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奋斗,不辱时代使命、不负先烈重托。

弘扬抗战精神,开创美好未来。皖东是全国19个抗日根据地之一,拥有来安半塔、定远藕塘、天长抗大八分校等多处抗战纪念设施。滁州市突出地方特色,举办“红色皖东——寻访抗战记忆”主题教育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宣扬抗战事迹,让抗战精神代代相传。铜陵市退休老党员汪荣振等4位老人,多方搜集史实资料,整理百余张图片,自发举办“爱我中华、铭记历史”图片展,在铜陵市实验小学展出。黄山市休宁县组织开展千人签字宣誓仪式,县直机关干部、驻休部队和学生代表等1800余人面对五星红旗庄重宣誓,发出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共同心声,表达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决心。

阅读延伸

检察机关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歌咏大会

9月2日下午,全省检察机关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歌咏大会在合肥举行。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出席歌咏大会并致辞。

歌咏大会上,省检察院和各市检察院的检察官们以饱满的热情,演唱了《在太行山上》《大刀进行曲》《保卫黄河》等抗战歌曲。薛江武在致辞中说,70年前,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演唱抗战歌曲,回顾波澜壮阔的抗战历程,旨在动员和鼓舞全省检察人员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不断开创安徽检察工作新局面。

合肥今举办抗战灯谜展猜 五百条灯谜等你来解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合肥市工人文化宫将于9月3日下午2:30在工人文化宫门前广场举办专场灯谜展猜,欢迎有兴趣的市民前往猜谜,猜中均有奖励。

合肥是“全国百城抗战灯谜展猜”分会场,而全国百城抗战灯谜展猜活动在中华灯谜史尚属首次,届时将悬谜五百条供市民破解,多涉及抗战名词、抗战英烈等内容,合肥多位谜家等将在活动现场负责展猜,并与市民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答谜解惑。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抗战故事 抗战精神 抗战纪念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