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一年青小伙拾金不昧 热心民警寻找失主


来源:安徽财经网

“非常感谢民警,感谢好心的年青小伙李某某,太感谢了…”,家住阳光新村的张某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后,向民警表示感谢。随后,民警将钱包带回了派出所,根据失主的身份证号码,迅速打开公安信息系统查询李某某的详细身份信息,很快找到了张某的手机号码。

原标题:年青小伙拾金不昧 热心民警寻找失主

“非常感谢民警,感谢好心的年青小伙李某某,太感谢了…”,家住阳光新村的张某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后,向民警表示感谢。

9月4日,铜陵铜官山派出所接110指令:有人在铜都大道某火锅店门口拾到一个钱包。值班民警迅速驱车赶到了现场,一名年青小伙急忙将一个男式钱包交到民警手里。经询问得知:这名年青小伙子姓李,准备到铜都大道某火锅店内就餐,进门时感觉脚踩到什么东西,仔细一看是个男式钱包。他拾起打开一看,里面有身份证、社保卡及600余元现金。小李等候许久后,没有一个人前来认领这个钱包。小李猜想“也许失主还不知道钱包丢失了,或者认为被小偷偷去了,自己这次傻等根本毫无意义”。于是,他报警请警察帮忙将钱包交还给失主。民警首先大力赞扬了小伙子李某某拾金不昧的行为,然后当着众人的面逐个清点了钱包内的物品,并详细做了登记。随后,民警将钱包带回了派出所,根据失主的身份证号码,迅速打开公安信息系统查询李某某的详细身份信息,很快找到了张某的手机号码。民警通过手机号码与张某取得了联系,询问张某是否遗失钱包。张某称,自己和朋友喝酒后就回家休息了,如果不是民警提醒,根本不知道钱包丢失了。

30分钟过后,张某来到铜官山派出所。 民警经过仔细核实后,将钱包归还张某。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民警 寻找失主 钱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