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两地区身份证号“占线” 村民社保不能办


来源:中安在线

最近,家住古饶镇南元村的赵卫芬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因为身份证号码被人使用,她至今无法申领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烈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会联系蒙城县社保局对许莉的身份证信息进行更改,帮助赵卫芬解决此事。

原标题:淮北:两地区身份证号“占线” 村民社保不能办

最近,家住古饶镇南元村的赵卫芬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因为身份证号码被人使用,她至今无法申领农村社会养老保险。

在烈山区古饶镇南元村,赵卫芬的丈夫李杰告诉记者,2012年全镇开始推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妻子赵卫芬便带着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证件来到了古饶镇社保所。然而工作人员却告诉赵卫芬,她的身份证号码已经开通了账户,不能再办理。“据工作人员告知,我妻子的身份证号码已经被蒙城县板桥镇许莉用过,导致社保入不上去。”李杰说。

无奈之下,李杰和赵卫芬一起来到了古饶镇派出所,查询后得知,赵卫芬与许莉的身份证号码并不重号。“经查询,有许莉这个人,但是身份证后尾数和我妻子相差两个数字。”

随后,记者陪同李杰夫妻一起来到古饶镇社保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问题主要出在对方身份证录入错误。据古饶镇社保所工作人员介绍,这个系统如果录错,系统会提示的,不知道蒙城怎么录进去的,还有缴费记录。

那身份证号码不同,在信息录入过程中,社保系统为何没有错误提示?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些问题,李杰夫妻可以到烈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咨询。随即,记者和李杰夫妻俩又前往烈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烈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会联系蒙城县社保局对许莉的身份证信息进行更改,帮助赵卫芬解决此事。“通过经办人的联系方式和那边城乡低保机构负责人联系,让社保所找到本人去核实信息,如果信息不一致,会由蒙城县对她的信息进行更改,更改之后,我们这边就可以进行参保。”工作人员说道。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赵卫芬 占线 淮北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