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三楼失火浓烟蔓延几十人被困


来源:星报

10月18日19时44分,合肥市巢湖路与铜陵路交口蓝鼎星河府一三楼住户家中失火,火势发展迅速,浓烟从三楼一直蔓延到顶层。救援消防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冒着高温浓烟的炙烤,直接进入室内灭火,15分钟后火势成功扑灭。

原标题;合肥:三楼失火浓烟蔓延几十人被困

10月18日19时44分,合肥市巢湖路与铜陵路交口蓝鼎星河府一三楼住户家中失火,火势发展迅速,浓烟从三楼一直蔓延到顶层。浓烟中,楼内住户一时无法疏散,被困的有孕妇、老人,还有孩子。所幸辖区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灭火同时,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无一人受伤。

据参加救援的消防官兵称,失火的是一栋31层的居民楼三楼的一间卧室,浓烟不断往上蔓延,整栋楼都被烟雾笼罩,居民被困,很是恐慌。官兵到场后,立即兵分两路,一路组织攻坚组,利用室内消防栓到达3楼组织灭火,另一路则组成搜救小组,向上逐层搜救、疏散群众或在家中开辟安全空间以待救援。

救援消防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冒着高温浓烟的炙烤,直接进入室内灭火,15分钟后火势成功扑灭。

灭火同时,为防止楼内住户出现意外,搜救组十几名队员背着十几斤重的气瓶,携带器材装备,冒着浓烟深入楼内,逐层挨家挨户敲门,紧急疏散被困人员。从1楼直到31层,救援队员们逐个敲响住户的门,分别在5、7、9、11、15、18、19层发现多名被困人员,其中第9层是一名身怀六甲的准妈妈,均得到了妥当救援。

消防人员提醒:初起火灾时一般燃烧面积不大,烟气流动速度缓慢,火焰辐射热量不多,周围物品和建筑结构温度上升不快,是扑救的最佳时机,只要发现及时,用很少的人力和消防工具就能把火扑灭。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浓烟 被困人员 蓝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