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默克尔访华为何选择合肥 盘点合肥的德国元素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默克尔访华为何选择合肥 盘点合肥的德国元素。

【大猜想:默克尔到底会去合肥哪所学校?】

对于德国总理默克尔到合肥后会访问一所学校的消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以及合肥学院的同学都表示很激动。他们各自坚信默克尔会到自己学校做客,据说有的学校已经开始为迎接德国朋友做准备了。

据了解,这次默克尔来中国主要是为了推动“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工作。去年十月,李克强总理访问德国时,两国就签署了《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工业4.0”的合作已经被提上日程。合工大去年刚启动了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项目,该校研究院将围绕‘智能制造’进行技术的研发和孵化,比如高端数控技术和数控机床、3D打印、智能机器人等智能装备、医疗设备和可穿戴设备等。这些都可以说是“工业4.0”的重要内容,默克尔带领众德国企业家前去考察也是不足为奇的。

中科大的同学也有底气,作为合肥最有名的大学,该学校近期在服务机器人研究方面获得进展,其研制的工业机器人在机器人世界杯赛场上获得第三名。更重要的是,该学校控股的上市公司科大智能(300222,股吧)从2013年就开始涉足工业机器人。也难怪有人猜测默克尔会去中科大参观,顺便签几个机器人合作项目。

合肥学院名气不大,但同学们还是有盼头的,自1985年以来学校就与德国多所应用科学大学建立了的合作伙伴关系,2009年与德国合作院校共建“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并派出多名教师和学生赴德进行学历教育或短期培训,是目前中国对德合作规模最大的高校之一。尽管这所学校跟“工业4.0”没太大关系,但冲着这30年的交情,作为德国人民的老朋友也有理由期待默克尔的到访。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合肥 德国 默克尔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