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文化产品博览巡回展蚌埠站圆满落幕


来源:中安在线

10月27日,历时4天的2014安徽文化产品博览巡回展蚌埠站(以下简称:蚌埠文博会)在蚌埠会展中心成功落下帷幕。据统计,4天展会期间,前来参观、采购的观众约16.4万人次,现场交易额近6800万元,意向合同交易额3500万元。

原标题:安徽文化产品博览巡回展蚌埠站圆满落幕

10月27日,历时4天的2014安徽文化产品博览巡回展蚌埠站(以下简称:蚌埠文博会)在蚌埠会展中心成功落下帷幕。据统计,4天展会期间,前来参观、采购的观众约16.4万人次,现场交易额近6800万元,意向合同交易额3500万元。

此次展会展览面积近8000平米,共设置玉石文化展区、文化纪念品展区、陶瓷文化展区、紫砂展区、古典家具展区等5个主题展区。展会吸引了300多家文化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并有巴基斯坦、印度等30多家境外参展商。此次活动展品丰富、特色鲜明、精品遍布,镇馆之宝展示及专家鉴宝活动更是将展会推向高潮。在本届文博会上的众多宝贝中,长近5米宽1.5米的一张金丝楠木大板桌,最后一天撤展之时迎来买主,并以全场最高成交额80万元达成交易。

文化殿堂人潮攒动

4天的展期,16.4万观众。人流如织,交易红火。2014安徽文化产品博览巡回展是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组委会主办,安徽省民营文化企业协会承办的一项文化惠民活动,更是“首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中“省直文化惠民消费活动”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蚌埠文博会丰富了蚌埠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是促进了全国各地乃至境外的文化产品与消费者直接见面,拉动文化消费。展览面积近8000平米的蚌埠文博会,吸引来自国内上海、广东、浙江、河南、新疆、西藏、东北以及安徽省内300余家知名文化企业集中亮相,200多类、20余万件玉石、古玩、根雕、陶瓷、紫砂、字画等文化纪念品令人目不暇接,还有巴基斯坦、印度、越南等30多家境外文化企业携带数十种异域风情的展品让人耳目一新。开展首日便迎客2.7万人次,展会第三天更是迎来客流高峰,6.3万名观众让展商惊叹不已,每日开馆之前,总是有大量观众聚集场馆门口等候开馆。根据调查,展商及社会各界均认为此次蚌埠文博会红火的人气是最为成功之处,首次举办文化类展会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是完全出乎意料,这也同样反映出蚌埠市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普通市民对文化类产品认知度高。

展销两旺文化惠民

展会几天,无论是镇馆之宝的鉴赏区,还是各个展销区,一直是人头攒动,火爆异常,最后一天下午,现场交易量达到最高点,市民疯狂“扫货”,众多珍品被市民收入囊中,火爆的交易量让众多参展商喜笑颜开。4天展会现场总交易额达6860万元,意向订单达3500万元。蚌埠文博会汇聚了安徽省特色文化产品,还引进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工艺美术精品,让蚌埠市民不出家门就能看到各地的奇珍异宝,这是举办巡回展的初衷之一。蚌埠文博会更注重的是展品的精致度,提高展会档次和品位。越南的紫檀木、福建红豆杉、巴西花梨木等制成的大件根雕艺术品令人赞叹不已,更有金丝楠木为原料的古典家居更是让整个展场闪闪发光。陨石夜明珠、清宫绝技金镶玉、国产最大天然裸钻、徽产海蓝宝石等四大镇馆之宝倍关注,每日都有数百名观众排队欣赏珍品。还有蚌埠市众多玉石商会、协会等单位组织会员来展会现场参观交流,不少玉石展商在现场找到了意向合作企业、代理商、供货商等。蚌埠文博会充分体现了“交流、交易”展会两大宗旨。

相关新闻:

标签:文化 蚌埠 产品博览巡回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