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四个小伙伴辞工创立汉服工作室(图)


来源:中安在线

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包括传统服饰、传统礼仪在内的中国传统文化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关注。近日,网友“小白龙”在颍淮论坛发帖称,阜阳的汉服工作室成立。帖文引发了众多网友围观,大家对这个汉服工作室充满了好奇。11月18日,颍州晚报记者走进国风徽韵汉服工作室,一探究竟。

原标题:阜阳四个小伙伴共同打造汉服工作室(图)

阜阳四个小伙伴共同打造汉服工作室

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包括传统服饰、传统礼仪在内的中国传统文化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关注。近日,网友“小白龙”在颍淮论坛发帖称,阜阳的汉服工作室成立。帖文引发了众多网友围观,大家对这个汉服工作室充满了好奇。11月18日,颍州晚报记者走进国风徽韵汉服工作室,一探究竟。

来到这里,犹如穿越至古代

“窗牖明净,珠帘垂落。内有汉家衣裳,外有噪杂喧嚷。端案牍以正衣襟,着汉服以诵华章……”这梦幻般的情景,是颍州晚报记者在位于阜城香格里拉小区的国风徽韵汉服工作室看到的。如果不是工作室的一角摆放着一台电脑,让人不免有穿越时空之感,恍如来到了遥远的古代。

此时,几个年轻人正身着汉服,围坐在一张长方形木桌前,斟茶、吟诗、品汉文化。“上学的时候,很喜欢看古装剧,由此便爱上了汉文化。知道阜阳有汉服工作室后,就经常来参加活动,与同好汉文化的朋友聚集在一起,共同感受汉服文化。”90后的小徐说,大家在一起学习古代礼节,共同练习传统书法,内心得到了熏陶,似乎来到梦中的“桃花源”。

据了解,工作室目前在室内开展了茶道、书法、瑜伽等课程。同时,工作室对外还开展汉服婚礼策划、婚纱摄影、大型文化赛事等。

借助汉服,弘扬传统文化

现在,工作室由4个年轻人负责,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为了弘扬汉文化,他们辞去工作,专心经营工作室。

工作室负责活动策划的“小白龙”叫白迎节,和网名“知足常乐”的好友常波涛一起,两人共同创建了这个汉服工作室。据白迎节回忆,去年下半年,两人便有了创建汉服文化工作室的想法。由于当时手头钱不多,两人在西苑租了一间50、60平米的住房,在淘宝上简单买了些家具、挂饰,于去年10月份将工作室办起。“起初到外办活动,都是我们两个人忙前忙后。衣服道具不齐全,还要到朋友家借。”

过了段时间,活动越来越多,在娱乐行业以及运输公司上班的路南海和小兰也被吸引过来,工作室规模也扩大至140多平方米,由西苑移至香格拉小区。“想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室的经营,将它做强,四个小伙伴连工作也辞了。”白迎节说。

谈及创办国风徽韵汉服工作室的缘由,白迎节娓娓道来,“我小时候住在阜城老城区的青云街,这条街以前是有名的‘孝子街’。与其他孩子不同,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和老人聊天,他们常常给我讲传统的典故。上了中学接触到了不少古典文学,喜欢读《论语》、《老子》等。”

白迎节介绍,自己在大学学习管理学专业,却发现所学专业与身边的现实好像有些距离。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开始研习传统文化,探索适合中国发展的管理学。“通过阅读大量的古典书籍,了解古典文化,我渐渐爱上了传统文化。后来,遇见一批热爱汉文化的小伙伴,就觉得要干点什么有意义的事。创立汉服工作室,我们就是想借助汉服这个载体,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将来,他们计划拍部微电影

白迎节介绍,近来,工作室积极参加了一系列社会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不小的反响:如举办阜阳一中汉服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传统弓箭射艺、射礼表演;参与阜阳首届网友节活动,开展汉服舞蹈、古筝、汉服周至婚礼演绎等。

“不久,我们就要拍部名叫《李阴之乡,人之阜阳》的微电影。”白迎节说,这部电影现在处于筹划阶段。他们正积极与相关文化部门协调,来联系赞助单位。“我们希望以古装的形式,将阜阳的文化底蕴凸显出来。” 

相关新闻:

标签:阜阳 汉服 传统文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