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尺巷》上演深圳·安庆黄梅戏艺术周(图)


来源:中安在线

 经过一周的精彩演绎,11月18日晚,2014深圳·安庆黄梅戏艺术周圆满落幕,深圳市民赞不绝口。以《天仙配》、《女驸马》、《六尺巷》、《为奴隶的母亲》、《半个月亮》为主题的个性化邮票五套首发签售2000多套。

原标题:2014深圳·安庆黄梅戏艺术周圆满落幕(图)

11月12日晚,《六尺巷》主演签售个性化邮票。雷琳琳摄

经过一周的精彩演绎,11月18日晚,2014深圳·安庆黄梅戏艺术周圆满落幕,深圳市民赞不绝口。

这一周的深圳大剧院异常火爆,前厅是充满古色古香的“黄梅戏发展历程”展览和极具特色的黄梅戏主题个性化邮票展销,剧院内是黄梅曲调余音绕梁,掌声不绝。

一周内,超过8000名观众走进深圳大剧院,品味黄梅戏的发展历程,欣赏原汁原味的经典黄梅剧目。“太美妙了!唱腔美,音乐美,服装美,动作美,主题美,感染力强,黄梅戏真是一门高深的艺术。”深圳市民鲍里付说。

“《天仙配》、《女驸马》这些传统经典剧目的票早在半个月前就一售而空了。这边的市场反响热烈,观众评价很高,尤其对年轻演员称赞叫好。”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院长熊辰龙告诉记者。

本次黄梅戏艺术周参演演员的平均年龄为27岁,夏圆圆、熊东旭等优秀青年演员首次担纲主角挑大梁,和多位国家一级演员同台飙戏。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担任艺术总监,带着他的三位新徒首次展演。

以《天仙配》、《女驸马》、《六尺巷》、《为奴隶的母亲》、《半个月亮》为主题的个性化邮票五套首发签售2000多套,其他黄梅戏音像、声腔制品售出600多套,总价超过20万元。“这次以黄梅戏为主题的邮票展销很成功,这表明黄梅戏深受深圳市民的喜爱,市民对黄梅戏演员的签名很迷恋。”安徽省邮政公司安庆市分公司集邮公司经理吴照平说。

2014深圳·安庆黄梅戏艺术周活动通过展演、展览、展销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展示了黄梅戏艺术之美。

相关新闻:

标签:黄梅戏 六尺巷 艺术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