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00年单传的阴阳双合拳入选合肥市非遗 现求传人


来源:中安在线

韩荣春凝神打拳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的韩荣春全神贯注地打着拳,不是阴柔的太极,不是虎虎生风的少林拳,却将二者的刚与柔融为一体,轻柔挥出,刚烈落下,这就是流传了600多年的阴阳双合拳,韩荣春是第15代传人,也是唯一传人。日前,合肥市公布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低调至极的阴阳双合拳才进入人们视野。

原标题:武当为"肌"少林为"骨" 阴阳双合拳入选合肥市非遗

韩荣春凝神打拳

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的韩荣春全神贯注地打着拳,不是阴柔的太极,不是虎虎生风的少林拳,却将二者的刚与柔融为一体,轻柔挥出,刚烈落下,这就是流传了600多年的阴阳双合拳,韩荣春是第15代传人,也是唯一传人。日前,合肥市公布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低调至极的阴阳双合拳才进入人们视野。

600年拳法或为杨家将后人创立

“从双合拳的动作来看,就发现刚柔并济,它将少林功夫与武当功夫合二为一,取二者之精华。 ”韩荣春挥出了一拳,演示拳法的特点。

韩荣春解释,中华武术分两大“家”:外家与内家。外家如少林功夫,阳刚有力;内家以武当太极拳为代表,阴柔绵长。韩荣春的阴阳双合拳吸取了二者精华,以阴阳相互交融而得名,刚柔并济。

独特的拳法,或许源自一门忠烈的杨家将后人。韩荣春听师父说,阴阳双合拳是元末明初的民间武术宗师杨艺所创,杨艺据传为杨家后人。

相关新闻:

标签:非遗 合肥市 双合拳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