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确定36人为首批市级“非遗”传承人


来源:淮北日报

此次公布的首批淮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共有36人,内容涉及民间美术、民间音乐、戏曲、曲艺、民间手工技艺、消费习俗、民间知识等7大类别。

原标题:淮北市濉溪县24人被确定为首批市级“非遗”传承人

近日,淮北市文广新局公布首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濉溪县共有24人榜上有名。

据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此次公布的首批淮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共有36人,内容涉及民间美术、民间音乐、戏曲、曲艺、民间手工技艺、消费习俗、民间知识等7大类别。濉溪县共有24人被确定为代表性传承人,占传承人数的67%,其中李建东被确定为民间美术、民间手工技艺两项代表性传承人。7大类别传承项目包括商派面塑、南派临涣唢呐、花轿制作技艺、葛聋子膏药等14项,其中淮北大鼓、临涣酱培包瓜加工技艺、淮北泥塑等3项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淮北 非遗 传承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