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别去凤凰古城了 咱泾县就有吊脚楼


来源:宣城新闻网

日前,泾县章渡吊脚楼正式入选中国传统民居类型汇编。章渡吊脚楼位于泾县西南章渡镇,由于房屋用木柱悬空支架在青弋江上,绵延一、二华里,所用木柱逾千根,故称“千条腿”,又称“吊灯阁”、“吊栋阁”,为华东最大吊脚楼群。

原标题:宣城泾县章渡吊脚楼入选中国传统民居类型汇编

日前,泾县章渡吊脚楼正式入选中国传统民居类型汇编。

章渡吊脚楼位于泾县西南章渡镇,由于房屋用木柱悬空支架在青弋江上,绵延一、二华里,所用木柱逾千根,故称“千条腿”,又称“吊灯阁”、“吊栋阁”,为华东最大吊脚楼群。居民“开门上街,推窗见河”,人与自然和谐统一,极具诱人魅力。章渡镇始建于何时,已无确切资料可考,据传唐李白游泾县到章渡时就题写了“西来第一镇”,可见其历史之悠久。

据悉,2013年底,住建部启动全国传统民居建造技术初步调查工作。今年10月底,调查成果汇编成《中国传统民居类型全集》,安徽省共有3大块14种类型民居入选,泾县章渡吊脚楼名列其中。该书对全国不同类型民居的分布、形制、建筑、装饰、代表建筑、演变顺序等进行梳理,是我国第一部体系完善的中国传统民居分类全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泾县 吊脚楼 传统民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