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物质文化遗产“旌德漆画”走进校园


来源:安徽文化网

旌德县庙首中心学校多媒体教室里,一幅幅绘画精美的漆画作品吸引着无数师生们的眼光。这就是纯手工制作,具有凹凸立体感的旌德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旌德漆画”。

原标题:旌德非物质文化遗产“旌德漆画”走进校园

旌德非物质文化遗产“旌德漆画”走进校园

旌德县庙首中心学校多媒体教室里,一幅幅绘画精美的漆画作品吸引着无数师生们的眼光。以天然漆为墨,用毛笔和油画笔作画,画面的明暗及物状细节,闪闪发光的画面效果,学生们在观赏后,都想走近摸一摸。这就是纯手工制作,具有凹凸立体感的旌德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旌德漆画”。近日,由县文广新局、文化馆举办的“旌德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的开场。文化馆工作人员江强宏图文并茂的讲解,将“旌德漆画”技艺传承于每一位到场师生的心间。课堂上,学生与传承人交流互动,感受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旌德漆画” 2013年入选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传承人江延根、江强宏父子将历史悠久、风格独特、弥足珍贵的“旌德漆画”挖掘、传承,让公益艺术进入到校园中去,陶冶师生情操,让更多的人喜爱这门艺术,从而保存和维护区域文化的精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漆画 非物质文化遗产 天然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