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县拟申报“八社神灯”为国家非遗


来源:本站原创

芜湖县文广新局15日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县启动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申报工作。已列入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非遗”项目可根据条件逐级申报上一级名录。根据现有线索,拟申报4个县级、1个市级、3个省级、1个国家级非遗名录。

原标题:芜湖县启动第五批“非遗”名录项目申报工作

芜湖县文广新局15日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县启动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申报工作,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申报工作截止时间至2015年3月20日。

凡申报项目必须符合以下条件,即具有突出的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具有展现我市文化创造力的典型性、代表性;具有在一定群体中世代传承、活态存在的特点;具有鲜明特色,在当地有较大影响。已列入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非遗”项目可根据条件逐级申报上一级名录。根据现有线索,拟申报4个县级、1个市级、3个省级、1个国家级非遗名录。具体申报项目为:六郎镇“老庄马灯”、六郎镇“方村龙灯制作技艺”、 湾沚镇“张氏米酒酿造技艺”、红杨镇“六保村龙灯”为第五批县级非遗名录;陶辛镇“骆村马灯”为市级非遗名录;芜湖县“木榨榨油技艺”、花桥镇“花桥渡采茶灯”、六郎镇“荷叶灯”为省级非遗名录;六郎镇“八社神灯”为国家级非遗名录。如有新的线索和项目,同时收集并申报。

凡申报市级以上名录的非遗项目,必须制作申报片。申报单位应提前做好准备,了解项目开展活动时间,以便县文化馆安排专业人员拍摄影视资料。县级名录由县文化行政部门根据申报单位的意愿,组织专家对入选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具备条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项目进行筛选、论证、评审,提出推荐名单,经县政府研究同意后公布。市级以上名录经县政府研究同意后上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名录 六郎镇 非物质文化遗产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