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冬至腌制香肠腊肉正当时


来源:光明网

年末制作香肠腊肉是安庆市民多年来的春节前的习俗。当日,记者走访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和鲜肉柜组发现,制作香肠腊肉的生意已是忙得不可开交。

安徽安庆:冬至腌制香肠腊肉正当时

2014年12月22日冬至这天,在安徽省安庆市北正街农贸市场上,一家灌香肠的生意特别旺,老板都懒得搭理安庆晚报记者。    

年末制作香肠腊肉是安庆市民多年来的春节前的习俗。当日,记者走访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和鲜肉柜组发现,制作香肠腊肉的生意已是忙得不可开交,如何才能制作出好吃的香肠腊肉?据了解灌香肠分四步,1.切出来2.打出来3.拌出来4.灌出来。老辈人告诉记者,做腊味一定要等冬至,节气很重要,说冬至以后做的香肠、腊肉才好吃,这才放得长久。    

记者在几家农贸市场看到,不少肉铺前都围着前来买肉制作香肠、腊肉的市民,这个要十斤,那个要二十斤,灌香肠的一家每天都灌几千斤,肉铺老板忙得不亦乐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安庆 冬至 香肠腊肉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