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可能不知道 冬至还是选房好时候


来源:蚌埠日报

昨天冬至,虽然不是大节气,但很多百姓人家仍然按照传统调剂生活、调养身体。蚌埠现在高楼越来越多,阳光容易被遮挡,因此,房子能否照到充足的阳光,冬至前后是最佳考验期。

原标题:进补好时节 选房好时候

昨天冬至,虽然不是大节气,但很多百姓人家仍然按照传统调剂生活、调养身体。  

市民开启“进补模式”    

“进九一只鸡”的说法在本地一直广为流传,很多人在冬至都有煲鸡汤的习惯。不仅要吃鸡汤,北方人特别讲究要在冬至这天吃饺子,南方人要吃汤圆。民间一直有谚“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    

吃完了饺子、喝完了鸡汤,可不算完,冬至只是进补开始的第一天。从这一天起,很多市民正式开启了“进补模式”。注意养生保健的人,从冬至开始还会用一些膏方调养。张女士早早就用阿胶、桂圆、芝麻、冰糖熬好了固元膏。“从冬至开始进补,能把这一年的虚都给补上,来年才能有个好身体。”张女士说,老祖宗传下来的方子应该还是可信的。  

看房最能验出光照时长    

今年的冬至前后,天气一直晴好,看房、验房非常合适。市科协天文志愿者常金宝介绍,冬至时影子比往常都要长一些,因为冬至这天,太阳几乎直射南回归线,这一天是北半球一年中黑夜最漫长、白天最短暂的日子,过了冬至以后,随着太阳直射的北移,白天时间渐渐长起来。所以对位于北半球的人来说,冬至就成了一年当中,检验房屋采光最佳的时间。    

蚌埠现在高楼越来越多,阳光容易被遮挡,因此,房子能否照到充足的阳光,冬至前后是最佳考验期。赶上这几天天气晴朗,阳光充足,观察下您有意向的房子是否能接受到充足的阳光吧。如果在冬至前后这几天您的房屋能连续两小时都照到太阳,说明这个房子的阳光权可以保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选房 冬至 进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