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潜山非遗展示馆免费对外开放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30日,潜山县文化馆、潜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精心布置、陈列的“潜山县非遗展示馆”开馆,并免费对外开放。潜山县非遗展示馆免费对外开放,增进了我们的记忆,承继着古皖文化的文脉。

原标题:潜山县非遗展示馆免费对外开放

12月30日,潜山县文化馆、潜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精心布置、陈列的“潜山县非遗展示馆”开馆,并免费对外开放。

潜山县是非遗资源大县,拥有国家级非遗2项,省级7项,普查登记在册的非遗项目200余项,民俗文化十分丰富。随着社会的发展,大量拆迁的同时,村民洗脚“上楼”,导致簸箕、稻萝、犁、耙等农村生产生活用具渐渐消失,有的则成为烧锅柴。而这些生产生活用品都见证了包括潜山人民在内的中国社会的大发展。

潜山非遗展示馆收集各类生产生活用具500余件,以文图、展板配合实物的方式展现在市民面前,件件都是历史的见证。展品种类繁多,其中有木制独轮车、水车、纺车、雕花大床、厨柜桌椅、梳妆台、花轿、水桶、粪桶、澡盆、脚盆、风车、风箱、竹编的鱼罩、鱼篓、竹椅、竹凳、竹匾、挑箕、稻萝、竹扒、菜篮、草篮、马灯、油灯、加工粮食的碓臼、坛坛罐罐等,特别印象深刻的是私塾的课桌椅。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民族精神情感的重要载体,是民俗风情的结晶。潜山县非遗展示馆免费对外开放,增进了我们的记忆,承继着古皖文化的文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潜山县 展示馆 非物质文化遗产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