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首部历史百科全书《博望文史》望填补史料空缺


来源:皖江在线

博望正在编纂首部历史百科全书《博望文史》。据了解,《博望文史》编纂工作于去年启动,全书包括15篇,通过历史回眸,全方位展示博望区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优美环境和美好前景。

原标题:博望编纂首部历史百科全书《博望文史》

博望正在编纂首部历史百科全书《博望文史》。8月17日,从博望区政协文史委了解到,《博望文史》第二卷《战事风云篇》目前已编纂完毕,即将面世。《战事风云篇》收录了从春秋时期到抗战胜利博望地区发生过的上百场著名战役,比较完整地记录了抗战期间新四军抗击日伪军的详细过程。

据了解,《博望文史》编纂工作于去年启动,全书包括15篇,通过历史回眸,全方位展示博望区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优美环境和美好前景。《博望文史》既是一部反映博望区情的教育读本,也是第一本全方位记录博望历史的百科全书。博望区政协文史委主任武正忠介绍,博望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在这漫长的岁月里,风云变幻、人世沧桑,留下了多少惊天动地的故事,然而到目前为止,博望地区没有一本完整的史料合集,“希望《博望文史》能填补这方面的空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文史 历史 博望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