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传跑路“裕森”老总曹昌仁今现身 自述:被限制自由半个月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聚焦:裕森集团陷"高利贷"危机症结在哪? 曹昌仁8月26日微信发文称“被限制自由半个月” 8月26日,网传跑路的安徽“裕森”集团董事长曹昌仁在时隔两个月后借助微信朋友圈再次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当地媒

聚焦:裕森集团陷"高利贷"危机症结在哪?

曹昌仁8月26日微信发文称“被限制自由半个月”

8月26日,网传跑路的安徽“裕森”集团董事长曹昌仁在时隔两个月后借助微信朋友圈再次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当地媒体称,当日曹昌仁发微信自述“跑路”经历,在文中提到自己借了高利贷,并自爆“被限制自由半个月”。

曹昌仁发文自爆“被限制自由半个月”

以下是曹昌仁微信原文:

你们好!我是裕森集团的董事长曹昌仁。

裕森自1993年创业至今,承载着一种社会责任在解决就业上交税收创立品牌以及为千千万万家庭美化方面付出了无数心血和汗水!

时至今日集团拥有净资产1.5亿元员工数百人全国品牌代理商300多家,在合肥拥有四个生产基地三十多个直营店,在同行内成为全省领先品牌,创造了无数个辉煌业绩实为安徽守合同重信用环保诚信企业。

去年以来受金融调控影响,企业资金开始逐步紧张,整整一年时间被银行收贷3000多万,为了归还银行贷款同时确保员工工资能正常发放还要让生产和经营能正常进行,我开始向朋友及社会上一些小贷公司典当行投资公司借款。

本计划是短期调整没曾想是越陷越深。直至上月底实在没能力支付别人的高额利息,同时也因为资金短缺员工工资不能及时发放,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

从八月初开始泰升典当(法人:林从兵)开始向我追讨所谓的借款,先后数次到我公司总部门店工厂骚扰,使得我们无法正常生产经营和办公。最为可恶的是他们连续安排二十多人拘禁我本人近半月,限制我人身自由,使得我身心受到严重摧残!到现在我还不敢随时露面。

我借他们700万资金半年时间已还他们1200万本息,他们还不满足,说全是利息,如此算来利息达到:月息两角。

于是乎搞得我们裕森鸡群不宁!他们的行为已严重构成了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和放高利贷罪名。橱柜厂就是在这样一种背景下变成混乱不堪的!

我深知员工是我们的家人要倍加爱护,没能及时发放工资我内心不忍感到非常对不起他们!也正在积极想办法落实到位!这几天集团高层马不停蹄地研究方案重新组织生产并主动联系客户,以期能尽早满足客户的需求。真诚的期待社会各界理解关心帮助裕森走出低谷度过难关!

不要让裕森成为社会的包袱而要为就业税收尽微薄之力!借此机会我代表裕森集团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裕森成长的各级领导客户朋友以及与裕森同甘苦共患难的同仁们表示最真诚的谢意!

也向这次没能及时搞好服务的客户朋友表示最深深的歉意!我的电话13966716666,谢谢指教!

当地媒体此前报道:

裕森橱柜疑似资金链断裂安装工因工资被拖欠罢工》

眼看着婚期就到了,可定制的裕森橱柜却一直没安装。“我是8月22日结婚,橱柜应该在15日前安装到位,可工人今天上午才送货,还说最近都不能安装。”省城李女士说,厨房里没橱柜,亲友们到新房里,想喝口水都难,她这几天一直在为橱柜的事烦心。

橱柜未安装打乱结婚计划

马上就要当新娘了,可李女士一点儿都高兴不起来。“我们就等橱柜安装好,然后打扫和布置新房,因为橱柜安装时,切割石英石面板会产生很多灰尘。”李女士说,裕森橱柜的违约,打乱了她的结婚计划。

记者在李女士与裕森橱柜•衣柜签订的销售合同上看到,“交货日期:双方协定2015年8月14日现场安装至8月15日结束,如属于乙方造成安装延误,给甲方造成损失的,每天按造价2‰罚款。”

“现在不是要违约金的时候,我们22日结婚,亲们好友都要去新房里玩。厨房里没橱柜,客人来了,想喝口水都不行。而且按照老家习俗,婚礼当天要在新房里点火,做甜汤的。”李女士生气地说,昨天上午,工人将橱柜材料送达,却说最近都无法安装。

“我拨打安装部经理电话,一开始说帮我问问,后来干脆不接我电话了。”李女士无奈地说。

双方约定婚礼前一天安装

昨天下午,记者陪同李女士来到裕森橱柜•衣柜门店,店员说,能理解李女士的心情,但帮不上忙,因为最近安装工人们在罢工。

“公司老板在外地投资了房地产,好像投资失败,现在资金链断裂。安装工人工资被拖欠了2个月,我们一线销售员的工资被拖了3个月。”这位店员说,不只是李女士,其他客人的订单货物也到了,都没法进行安装。

在记者的要求下,该店员拨通了店长常女士的电话。在电话中,常女士告诉记者,她很清楚李女士的订单,昨天工人只送了一部分货,石英石面板和高柜还没有送到。“厂里工人的工资被拖欠了,现在厂里工人不让发货,安装工人也不愿安装。”

那有没有解决方法呢?“石英石是另一个供货商供货,我们尽量让他发货过来。高柜在厂里暂时发不了货。”常女士表示,如果李女士愿意现金支付安装费用,她会帮忙联系安装工人先将橱柜主体部分安装到位,基本可以烧水做饭。

“我愿意先垫付安装费,可店长也没法保证石英石台面能准时送到,毕竟裕森橱柜也欠着供货商的钱。”李女士表示,双方约定婚礼前一天安装橱柜,但她很怕再被放鸽子。

曹昌仁其人:

据中科大EDP企业家校友会网站载:曹昌仁,出生于1963年5月,1982年从林业学院毕业后,考入北京大学深造,1987年本科毕业,经商之前,一直在安徽省林科院从事项目管理工作。

1993年凭着对市场发展的敏感,曹昌仁开办了他的第一个门市部,经过几年的努力和打拼,1999年购置了第一块土地,并建立了第一个板材加工工厂。目前共拥有合肥裕森木业有限公司、安徽裕森康达发展有限公司、安徽裕森工贸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

曹昌仁本人系合肥市瑶海区政协常委;合肥市木业商会会长;合肥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合肥市装饰协会材料委员会会长;民建安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安徽省木制品商会董事会主席兼常务副会长;安徽省策划协会房地产分会副会长;安徽省木竹产业协会副会长。曾多次被评为“安徽省优秀徽商”荣誉称号,并于2007年、2009年和2012年的三年间,分别被合肥市委组织部、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委统战部和合肥市工商联联合授予“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的光荣称号。(凤凰安徽综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裕森 曹昌仁 限制自由半个月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