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车贷入驻全球首个互联网金融博物馆


来源:凤凰安徽

中国五千年文明历史的长河,之所以能源远流长得益于各种文字、图片的记载,《史记》、《资治通鉴》等史诗巨著为我们呈现了中国最具传奇色彩的两千余年的封建王朝,它们就好比是微型的博物馆珍藏着岁月的沧桑和历史的

中国五千年文明历史的长河,之所以能源远流长得益于各种文字、图片的记载,《史记》、《资治通鉴》等史诗巨著为我们呈现了中国最具传奇色彩的两千余年的封建王朝,它们就好比是微型的博物馆珍藏着岁月的沧桑和历史的沉淀。

2015年5月18日,北京一家独特的博物馆悄悄揭开帷幕,说它独特是因为这家博物馆的所有“藏品”是摸不着的。这些藏品凝结了现代科技的精华,改变了无数人的生活,被称之为21世纪最伟大的奇迹——互联网。

如今互联网已经走进千家万户,与人们的衣食住行密切相关。有了互联网,消息传递的速度跨越了时空限制,试想只要通过简单的操作尽可览尽天下大事,鼠标轻轻一点要买的东西数天内就送货到家,互联网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除此之外,互联网也正在改变社会经济体系的构成,电子商务的崛起彻底颠覆了传统商务的营销模式,而今互联网已经渗透到国家经济体系的各个领域中,互联网金融便是其中最为热门的行业。

好车贷首席运营官余肖肖表示,互联网与金融的结合是当下经济改革和转型的必然趋势,是市场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构成部分,对推动利率市场化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他对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提出看法:“任何一个新生的行业或业态都必须经历去伪存真的过程,有关互联网金融的指导和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

互联网金融博物馆在这样的形势下诞生了,它秉承金融创新与金融启蒙的原则,为社会各界展示整个互联网科技以及金融演化的过程,不仅让世人清晰的了解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历程,让更多的企业家、金融家和创业者现场感受金融在生活中的变化,理解金融所带来的颠覆性的力量。同时通过对其发展的不同阶段进行深入“解读”,警醒世人如何正确看待以及理性投资互联网金融产品,规避风险,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在开馆仪式上说,“互联网金融博物馆的运营模式是通过一系列活动、人物和事件体现互联网金融的前沿和演化过程。我们把博物馆建成一个高端的金融社区,主要功能是教育,它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收藏性博物馆,我们希望面向大众传递全新观念,改变社会对金融的认知。”

随着好车贷等首批网贷平台入驻互联网金融博物馆,越来越多的P2P平台开始陆续登场,然而互联网金融博物馆也并非“广纳”门客,具有强烈时代“烙印”或金融创新的平台才会“榜上有名”。譬如,首批入驻的P2P平台人人贷便是凭借模式的创新以及行业代表性;好车贷凭借独特的抵押变现模式和自主研发的NFC无风险金融管理系统步入馆内的。

对于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加入互联网金融博物馆的意义,余肖肖认为,一方面从业机构可以通过加入互联网金融博物馆实现跨界合作,寻找更多的商机;另外一方面,互联网金融博物馆是一个高度开放性的博物馆,投融资人与从业机构可以零距离的进行交流,对行业健康发展以及行业公信力的建立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互联网金融 好车贷入驻全球 入驻全球首个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