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池:新增两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来源:池州新闻网

日前,省经信委公布了第24批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名单,贵池区企业池州实业中冶钢铁冶金炉料有限公司、池州市九华明坤铝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截至目前,该区共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5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36个,已初步形成较为完备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加速推进贵池转型创新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日前,省经信委公布了第24批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名单,贵池区企业池州实业中冶钢铁冶金炉料有限公司、池州市九华明坤铝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目前该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达到15家。

企业技术中心是企业的研发中枢和创新驱动引擎。该区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时,始终把加快企业技术中心建设作为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一方面,鼓励企业以技术创新项目为载体,以技术研发为手段,将高校、科研单位的人才优势、学科链等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通过整合资源,加大产学研合作共建技术中心工作力度。另一方面,加大创新项目资金扶持力度,通过区级工业发展资金等引导作用,鼓励企业在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自主创新成果迅速产业化,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使企业自主研发能力不断提升,成为技术研发和自主创新的主体。

截至目前,该区共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5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36个,已初步形成较为完备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加速推进贵池转型创新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技术研发 企业集聚 企业技术创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