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锻股份收购中科光电100%股权 进军智能检测行业


来源:凤凰安徽

合锻股份(603011)9月1日晚间公告,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6.6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合锻股份技术中心建设项目、补

合锻股份(603011)9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6.6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合锻股份技术中心建设项目、补充合锻股份流动资金、支付中介机构费用等。

公告称,公司拟以22.88元/股发行1875万股,并支付现金2.31亿元购买中科光电100%股权,交易价格初步定为6.6亿元。交易对方承诺,中科光电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实际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2700万元、4500万元、5500万元。

凤凰安徽获悉,中科光电主要从事光电检测与分级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此次交易完成前,公司主要从事锻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主要为各类专用、通用液压机和机械压力机。近年来,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下游部分行业投资动力不足,机床行业市场需求不旺,公司的经营业绩有所下滑。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增加智能检测分选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这将优化公司的主营业务结构并提升主营业务盈利水平。

光电检测与分级专用设备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渗透到了农业、工业、服务业及居民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分析认为,此次合锻股份收购中科光电,公司主营业务涵盖锻压设备和光电检测与分级专用设备两个领域,公司将在原有业务规模的基础上获取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待取得交易所审核结果后另行通知复牌事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股份 行业 股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