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前8月出口退税增长4成多 促进外贸经济发展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安徽前8月出口退税增长4成多促进外贸经济发展 记者9月7日从省国税局获悉,今年前8个月,全省出口退税进度明显提高,共办理出口退(免)税121.79亿元,同比增长45.1%,远高于全省外贸出口

原标题:安徽前8月出口退税增长4成多促进外贸经济发展

记者9月7日从省国税局获悉,今年前8个月,全省出口退税进度明显提高,共办理出口退(免)税121.79亿元,同比增长45.1%,远高于全省外贸出口增幅,实现了应退尽退,有力促进外贸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省国税局创新税务管理,统一出口退税流程,提升出口退税质效,将全省范围内生产企业免抵退税审批权限统一由市局下放至县(区)局,统一岗位设置,实行出口退税专业化管理。同时,全省推行出口企业分类管理,组织完成全部9566户出口企业的分类评定和动态调整。对纳税信用好被评为一类企业的中小企业,经审核无误的,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相关退税手续,出口退税单证不再报送税务机关而是留企业备查。被评为二类企业的中小企业,由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20日办结,缩减到10个工作日办结。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征管举措,减少了退税款被占压的现象,提高了企业办税效率,有效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出口 外贸经济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