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市皖企炒股也有“上天台” 多数“钟情”金融股


来源:安徽商报

原标题:上市皖企炒股 也有“上天台” 热衷炒股的不仅有中小散户,还有上市公司们。虽然上半年股市牛气十足,但这些上市皖企的投资命运却各异,部分从中赚得盆满钵满,部分通过新股中签获得稳健收益,而有些则在

原标题:上市皖企炒股 也有“上天台”

热衷炒股的不仅有中小散户,还有上市公司们。虽然上半年股市牛气十足,但这些上市皖企的投资命运却各异,部分从中赚得盆满钵满,部分通过新股中签获得稳健收益,而有些则在股海中折戟沉沙。

多数“钟情”金融股

金融行业上市公司股票是被投资得最多的,平安银行、中国太保出现在多家上市公司投资股票名单中。如皖能电力今年上半年,累计减持国元证券股票,获得投资收益9313万元。皖能电力在半年报中表示,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14亿元,同比上升49.20%;其中通过出售部分股票获得投资收益功不可没。而实际上,皖能电力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并不理想,营收58.54亿元,同比下降13.00%。古井贡酒同样通过在报告期内,通过投资银行股获得一笔不错收益。半年报显示,投资中国银行最初投资成本2802.61万元,期末账面值4946.28万元。

中签新股闭眼捞金

在今年上半年,如果说最为稳健、稳赚不赔的股市投资渠道,莫过于打新中签,而在诸多上市皖企中有一个企业频繁打中新股,成为股海赢家。 在华茂股份的半年报中不难看出,截至今年6月,通过新股申购获得证券投资收益的共11家。要知道在上半年牛气冲天的股市中,中签即意味着获得不菲收益,因为新股一上板均无一例外拉升几个涨停板,市值瞬间提升2倍以上。粗略计算,华茂股份通过中签国信证券,最初投资成本3.78万元获得收益11.76万元;借助新股杭州高新最初投资成本7420元,获得2.29万元回报。而通过埃斯顿最初投资成本3400元,完成收益2.38万元。

一公司持股全亏

在6月份A股市场调整时,上市公司证券投资也有所“缩水”,包括江淮汽车、皖维高新等多家公司甚至出现账面浮亏。江淮汽车半年报显示,在报告期内其共持有东方证券、超图软件等8只股票,截至6月30日,其中5只亏损,投资东方证券报告期损益-236万元、长江证券-133万元、超图软件-56万元,仅持有的欧菲光及柏堡龙、国恩股份盈利。与此同时,皖维高新则更为“悲情”,其半年报证券投资情况显示,上半年持有6只股票全部账面亏损,合计889.24万元,浮亏比例11.37%。其持有的中国太保,成本在34元,而中国太保今年最高价为37.85元/股,截至8月6日收盘价24.62元/股。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金融 上市皖企 炒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