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荃银高科原董事被罚60万 两度举牌从未公告


来源:凤凰安徽

原标题:两度举牌从未公告荃银高科原董事被罚60万 股东内乱、业绩下滑、中植系入主受阻……荃银高科(300087)上市以来,可谓麻烦不断。如今,又添原董事违规举牌,且该事件或与公司此前的内斗有关。

据凤凰安了解,安徽证监局最新发布的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戳穿了荃银高科原董事徐文建为重回董事会,伙同他人大举买入荃银高科股票并成功当选董事的阴谋。值得注意的是,期间,徐文建所控制的16个账户合计曾两度触及举牌线,但却从未公告。

经监管部门查明,徐徐文建原为上市公司荃银高科董秘、原始股东,为重回荃银高科董事层,徐文建与吴桂龙、常永茂等人商议利用各自控制的账户买入“荃银高科”股票,其中徐文建控制“徐文建”、“兆某咨询”、“叶某莉”账户,温树宏控制“温树宏”、“温某道”、“高某微”、“李某”、“刘某民”、“江某阳”、“刘某杰”、“陈某兵” “徐某举”、“张某梅”账户。吴桂龙控制其妻子“孙某”账户,常永茂控制“杨某婵”、“陆某东”账户。

上述账户组于2013年8月份开始买入“荃银高科”股票,并于2014年1月30日首次持股比例合计达到5%,至2014年4月29日股东大会当天持股比例合计达到最高值11.89%。股东大会结束之后,相关账户组开始陆续减持“荃银高科”股票,至2014年5月29日减持至7.03%。相关股票交易中,吴桂龙为徐文建交易“荃银高科”股票提供了融资安排,温树宏为常永茂交易“荃银高科”股票提供了融资安排,徐文建、吴桂龙、温树宏、常永茂在交易“荃银高科”股票时下单的电脑硬盘序列号交叉重叠,且部分当事人承认存在委托下单情况。

从2014年1月30日持股比例合计达到5%到2014年5月29日减持至7.03%期间,徐文建、吴桂龙、温树宏、常永茂始终未披露上述持股情况,并在荃银高科2014年4月29日召开的2013年度股东大会上,利用持有股权的投票权成功帮助徐文建当选为荃银高科董事。

综上,徐文建、吴桂龙、常永茂、温树宏基于同一目的产生共同买入并持有“荃银高科”股票的合意,相关人员积极参加“荃银高科”股东大会并在会上一致选举徐文建为董事,相关账户交易下单电脑序列号交叉重叠,个别当事人之间存在委托下单、提供融资安排的情况,买卖“荃银高科”股票时点与合意形成时间、行动时间高度吻合。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15〕1号(部分截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严翠董事被罚 举牌 公告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