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茅台副总房国兴被查 此前曾任仁怀市委书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中纪委网站11月26日傍晚发布消息: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房国兴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方国兴(资料图) 今年55岁的房国兴是山东安丘人,1977年开

原标题:茅台副总房国兴被查 此前曾任仁怀市委书记

中纪委网站11月26日傍晚发布消息: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房国兴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房国兴(资料图)

今年55岁的房国兴是山东安丘人,1977年开始在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做插队知青。1981年从遵义市财经学校毕业后,分配到遵义市地区商业局工作。2001年1月,时任遵义市商业局副局长的房国兴转任遵义辖下县级市仁怀(也是茅台集团的所在地),先后担任仁怀市副市长、常务副市长、市长等职务。

2006年后,房国兴开始担任仁怀市委书记,2011年2月以遵义市政协副主席身份兼任仁怀市委书记,进入到厅级领导干部行列。2013年1月,根据贵州省委意见,经贵州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被任命为茅台酒集团党委委员、副书记、董事,推荐为副总经理人选。

记者就房国兴接受调查一事采访茅台方面,公司负责对外的人士对此表示:“我们也是刚刚得知有关信息,还在进一步了解当中,明后两天或会有结果,将及时公布。”

而另一位消息人士则对《第一财经日报》分析,房国兴到茅台任职的时间不长,才一年多的时间,“他此前长期在仁怀任职,担任仁怀一把手那么多年,此次被查应该与在仁怀任职期间有关。”

资料显示,房国兴在主政仁怀期间,仁怀曾发生过两次群体性事件。其中,2012年7月20日、21日,仁怀市坛厂镇相继发生因工业园区安置产生的纠纷事件。部分村民以园区征收社会抚养费不合理等为由聚集,围攻干部和损坏车辆,警方将部分参与者带走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连续两任仁怀市委书记被查。今年6月9日,中纪委网站消息,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其方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罗其方此前长期在遵义市桐梓县任职,2013年1月接替房国兴担任仁怀市委书记职务。今年6月初,不再担任遵义市委副书记、仁怀市委书记职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仁怀市委书记 房国兴 茅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