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正证券:银行客户风险偏好提升 资金分流股市利好券商


来源:上海证券报

核心提示:未来,银行存款分流是大势所趋,资金分流到股市将直接利好券商。统计数据显示,11月盈利最高的上市券商为中信证券,其母公司及下属3家证券子公司净利润合计10.66亿元,环比大增58%,公司同日公告已收到全资子公司中信期货吸收合并中信新际期货核准的批复。

核心提示:未来,银行存款分流是大势所趋,资金分流到股市将直接利好券商。

截至4日晚间,除西南证券外的18家上市券商均发布了其11月财务简报。据统计,18家上市券商母公司及子公司11月共实现营业收入119.84亿元,环比增24%;实现净利润49.02亿元,环比增22.5%。申万认为,在牛市预期的不断强化下,11月市场交易额、两融余额不断创历史新高,有利于券商佣金收入和保证金规模大幅增长,自营收入也有望大增,推动券商11月业绩环比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11月盈利最高的上市券商为中信证券,其母公司及下属3家证券子公司净利润合计10.66亿元,环比大增58%,公司同日公告已收到全资子公司中信期货吸收合并中信新际期货核准的批复。

盈利排名第二的是海通证券,其母公司及其下属公司11月实现净利润7.41亿元,环比增26%,公司同日公告全资子公司海通国际控股正与Novo Banco磋商,以期就收购圣灵投资银行全部股本而订立买卖协议,公司股票5日起复牌。此外,西南证券也发布公告,鉴于近期股票市场交易情况,公司股票于12月5日起复牌。

此外,招商证券、广发证券11月母公司及子公司合计净利均超4亿。18家上市券商中,有13家11月净利润环比实现增长。

方正证券认为,存款保险制度的推出使整个金融体系架构面临重构,银行存量客户的风险偏好会有所提升。未来,银行存款分流是大势所趋,资金分流到股市将直接利好券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方正证券 券商佣金 股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